【外科/前半生】临场(贺涵&庄恕 友情向一发短)

-

“你就给我吃这东西?我跟你说我吃海胆都得是当天空运的好不好?”贺涵一脸嫌弃地拿指头戳了戳眼前的桶装方便面。


“爱吃不吃。我跟你说,就谭宗明来了都是这个。”庄恕拆开酸菜倒入开水,干脆利落地将叉子卡在桶沿。


他谭家自己吃自己,可不得吃么,贺涵腹诽,默默认命,把热气腾腾的泡面挪到柜台上。


“贺总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啊?”庄恕一屁股坐下拆开领针,松了松筋骨,难为这位孔雀先生大老远跑来开屏,穿的花枝招展一路引的小护士心旌神摇,他还没看短信就听到了风声,“这儿也没什么需要咨询的吧。”


“我很贵的好不好。”孔雀翻了个白眼,“您人在国内比美国还难见到一面,可不得我亲自登门么。”


“就这事儿,那你见到了,可以飞了。”庄恕打小儿认识他,还不知道他那点花花肠子,无事不登门,走一步路起码三个目的。


“喂喂喂喂喂!”贺涵不满,又瞬间笑起来,“有个大客户,姆妈在你们这住院,我这不是来‘偶遇’一下么,而且你说巧不巧,正好是你们心胸外科的,回头你这大专家再去给看看,我这一单还能跑的了吗?”


“我就知道你来没好事,真是骨子里的奸商,你赚钱拿我做人情,贺公子很了得嘛,”庄恕不耐烦地摆摆手,“快走快走。”


“冤枉……看你也是真的啊,再说我都‘偶遇’过了,还跟人家说这医院刚从美国请回来的招牌大神是我发小儿,我话都说出去了,你让我食言而肥啊,再说又不是让你做手术,就去看看,坐镇一些,安慰安慰家属,他们什么都不懂,就信专家,这也是你的本职工作好伐?”


庄恕翻个白眼,懒得理他,贺涵看他默认,立刻笑嘻嘻掏出手机联系。


“庄恕!”关着的门突然被撞开,一身白的女人裹着一阵风卷进来,咬牙切齿,“想不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人!我真是看错你了!好大一盆污水倒在傅老师头上,你可真不愧是扬帆请回来的得力助手!”


“看来在你心里,你的傅老师光风霁月人品无瑕,我们就是诬陷前辈诋毁同僚顺带乱搞男女关系的人品恶劣的医生?”


“难道不是吗?”



“仁和就这么值得你维护?据我所知,你父亲也是死在这家医院,死于傅博文主刀的一台手术医疗事故吧?”庄恕简直气得头晕。


“你对我调查的可真清楚,”陆晨曦板着一张脸,冷酷地瞪着庄恕,一字一句,“你给我听好了,当年我父亲的死,不是什么医疗事故,是由于一个护士的渎职,跟傅老师毫无关系。而自他成为我的老师,就一直是我医术和医德上的标杆,从无一次行差踏错,不像你们,恶心!”


贺涵本来无意介入战争,只被吵的脑仁疼,双手堵着耳朵屏蔽噪音,但那些话语还是不由自主灌进来,让他心中一紧,急忙抬头去看庄恕,庄恕脸色惨白,像被人捅了一刀般微微抖了一下,然后嘴唇颤抖半天,指着大门,一句话不再多说,“请你离开。”


陆晨曦转身就走,半途一扬手撒气般将柜子上的泡面桶打到地上,撒了一地一墙,贺涵呼吸一窒。


看看坐在转椅上背过身去的庄恕,看看走到门口的陆晨曦,终于忍不住开口,“这位医生小姐,不是我说,您来错地方了,您可能不知道,庄教授是胸外科,您恐怕得去看精神科才好,我记得你们医院是有精神科的哦,没有的话隔壁第一医院有,我跟他们院长很熟的,我可以引介你去,我跟你说,有病要早治,不能拖的您晓得伐。”


“你说什么!”


“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你口口声声说庄教授给人泼污水栽赃陷害,有证据没有,我跟你说,求证可不是你这个样子的哦,不敲门冲进上司办公室大喊大叫一通然后把人家午饭砸掉你以为你是谁啊,如果庄教授没吃饭下午饿的低血糖出了医疗事故你负责不负责的?”贺涵翘着腿坐着,老神在在敲了敲桌子,“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晓得伐?人证物证晓得伐?到底是事实还是诬陷很容易搞清楚的呀,那台手术又不是两个人关起门来做的,那么多一助二助三助那么多麻醉和护士都在现场到底是什么情况请你去挨个调查采访好不好,据说你们医院还有手术录像的呀你自己去看好不好,什么都不看不听不问堵起耳朵就说人家诬陷了你们伟大正直的傅老师,蛮好的,真有道理。再说了,庄恕为什么要诬陷他,庄教授的国际影响学术地位业界名声哪样不是遥遥领先,用得着诬陷他,有诬陷他的时间人家都能发一篇论文得个什么奖了,您可真把自己当回事。退一万步讲,就算你觉得有什么了,请走正常渠道投诉好不好,医务科不管还有卫计委,再不行你可以到天*门广场滚钉板嘛,在这里冲撞上司无故质疑毁人家名声你们傅老师教的可真好。”


陆晨曦气的火冒三丈,嘴巴一张一合就要冒火,贺涵不给她机会,直接拉开门把人推了出去,“你还有什么请去跟医务科说,我们还要赶紧重新泡面任劳任怨救死扶伤呢,好走不送,对了精神科在三楼不用谢。”

关上门,陆晨曦气的在门外吱哇乱叫,庄恕和贺涵对视几秒钟,同时爆笑,庄恕趴在桌子上笑的停不下来,指着贺涵,“你真是……”


贺涵摊摊手,“就靠这个赚钱。”


“对了,汤圆在家呢吧,好久没见他了,我还买了玩具带回国给他。”


“你小心他把你轰出去,我跟他说你没把饺子带回国,不高兴,窝里趴了三天呢。”


“哈哈走吧走吧晚上去你那给他做好吃的。”


“还做你看他那一身肉,都是你惯出来的。”


“是是是我惯的我惯的,谁让我干儿子这么懂事呢。”


……


END


评论 ( 36 )
热度 ( 3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