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到爱】Wonder (八一远,1)

原作:鬼吹灯、到爱的距离

人物:胡八一/凌远

分级:……目前G吧

梗概:凌远的身体有一点小缺陷, 而发小没有发现

被忽悠着把以前写了一点的旧文扔出来,日更几天(然后就坑



1


胡八一是军区大院里的混世魔王。


这并不是评判或者抱怨,而是一个事实,人尽皆知的不争事实,仿佛公理。


但是胡司令像对待敌军一样仔细观察后,敏锐发现一个弱点,这孩子好面子,死好面子。于是立刻下手,将儿子打包送到了发小儿凌景鸿家过暑假去了,并当面把儿子夸的天花乱坠,各种责任感、有担当、爱干活……临走深深看了一眼,言外之意,你在咱院儿恶名已显,在卫生部大院儿总得要点脸吧?


不得不说,这一招,稳、准、狠。


于是混世魔王胡八一带着一个乖仔的名头开始在凌家艰难度日。


凌家老大凌岳已经开始上补习班,小妹妹欢欢还是个鼻涕妞,胡八一没兴趣,无聊地发霉时就开始招惹那个比他小几岁的细豆芽菜,凌远。


也不算招惹,就是晚饭后友好开展外交手段。


“你喜欢踢球不?咱俩去踢球吧?”


凌远摇头。


“打篮球呢?虽然个子还差点,但我已经能扔进去了。”


凌远摇头。


“砸沙包?滚铁环?斗鸡?……跳皮筋?”胡八一抓狂,总有一样你玩的吧。


摇头,摇头,摇头。


“那你平时干嘛呀?”


凌远缩在沙发一角,举起一本儿童文学挡住半张脸,“看书。”


胡八一绝望。地狱,这里绝对是地狱,就知道他老子不安好心。


好叔叔凌景鸿解救了他,“八一,我家小远身体不好,玩不了这些,要不你带着他到院子里散会儿步?”


胡八一叹气,好吧,总比在家窝着看书好。


“不能不去吗?”凌远眉毛倒是皱的死紧。


“不能,你要坚持锻炼才能去上学。”凌景鸿坚持拽他起来,把两个男孩的手牵在一起,殷殷叮嘱,“八一,你是哥哥,你照顾着小远,下楼梯扶着他,走慢点,半个小时就回来,唔,我的表呢?”


“我有。”好歹是军区司令的儿子,胡八一得意的亮出手腕,被赋予了责任,一下子兴奋起来,慨然领命,“您放心吧。”


手牵着手出门他就傻眼了,凌家住三楼,看着凌远双手紧紧攥着铁栏杆,小心翼翼一阶一阶往下蹭,已经三步蹦到平台上的胡八一不知所措,这身体是有多差啊,急忙又跑回去,扎煞着手,“叔叔让我扶着你,扶哪啊?”


“别碍事。”凌远龇牙咧嘴,嫌弃他。


“什么叫碍事儿啊,你这人说话我怎么这么不爱听。”胡八一年纪小,嘴皮子利落堪比老炮儿。


“不爱听别听。”凌远还不到七岁,又长的小,看着像个奶娃娃,嘟嘟囔囔的。


胡八一没办法,想扶也没处扶,就微微张着手在他身后站着,跟着他一步一步往下挪。


“你学前班还是一年级啊?”没话找话。


凌远没回。


“问你话呢。”


凌远额上有点冒汗,被他打岔,手上一滑没抓稳,一下子摔了下去,胡八一一把抱住他,自己作为肉垫一起摔在地上,好在没几层了,就是肉疼。


“你没事吧?”肉垫反而关心别人,谁让这家伙身体差呢。


“没事。”凌远一下子站不起来,被胡八一拽起来,一边抓着栏杆一边抓着他胳膊才站稳。


“吓死我了。”


“都怪你一直叨叨叨,我才没抓牢。”


“好好好,怪我怪我怪我,”胡八一别的优点没有,心脏格外大些,抓着凌远手往楼道外面走,这回他可是不敢松手了,“刚说到哪来着,你上几年级啊?”


“三年级。”


“骗人。”


“没有!”


“就是骗人!”


“我就上三年级,跟你们附小三年级熟的很,怎么没见过你?”


小凌远脸蛋涨红,只是强调,“我没骗人。”


“切。”胡八一注意着地面,扶着他慢慢往前走,凌远走路一晃一晃的,像个小竹竿,总让人怕他一头栽倒趴地上。


才绕着楼转了一圈,半小时就到了,回到楼道口,凌远甩开胡八一的手埋头自己抓着栏杆准备再次往上爬,闷闷解释,“我没去学校,都是爸爸和哥哥在家教我,我爸爸说,如果我好好锻炼身体,能上学了,今年可以试试直接去上三年级。”


“真厉害,那我到时候去找你玩。”


“嗯。”


  

TBC


靳东水仙相关链接 

评论 ( 53 )
热度 ( 1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