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到爱】Wonder(八一远,3)

原作:鬼吹灯、到爱的距离

人物:胡八一/凌远

分级:……目前G吧

梗概:凌远的身体有一点小缺陷,而发小没有发现

被忽悠着把以前写了一点的旧文扔出来,日更几天(然后就坑了



3


高二快结束的时候,凌景鸿突然中风,半个身子动不了,话都说不清楚,要么沉闷着不说话,要么暴躁发脾气,凌远抹掉眼泪,参加了高考,以14岁的年纪考上了医科大学,这样天大的喜事,家里气氛好了不少,凌景鸿天天拽着他讲学校里的事,身体好多了。


凌爸出事,胡八一比亲儿子跑得快,他打小儿在人家家蹭饭吃,一家手忙脚乱的时候,胡八一这么个大小伙子顶了大用,鞍前马后的,出了院照样来伺候,什么也不嫌弃,脏活累活抢着干,老两口感动的真拿亲儿子的心待他。


凌远不上学,胡八一作业都没地儿抄,在学校无聊的发霉,也不想念书了,跟老子打电话一说,报了名走个过场就被军校录取了。


胡八一走之前提着老爷子的烟酒茶来了趟凌家,正好赶上凌远去学校参观校园,没见着,就这么走了,这一晃就是好多年。


胡八一军校毕业,去了陆军,成了兵王,进了特种兵,上了战场,去过千里戈壁、大漠黄沙、原始森林、热带雨林、深海巨浪、万重山谷,在外浪荡多年,后头的事还是听胡老爷子说的,原来凌远不是凌叔叔的亲儿子,是在医院捡来收养的,十六岁那年,他亲妈找来了,凌教授就把人还给她了,那女人脑子有点毛病,有疯病,病了就虐打凌远,后来被送到疗养院去,凌远读完书,带着他这疯子妈去了德国,后来他妈死了,不知怎么回事,又回了北京。


现在,他穿着身非常后现代的破洞夹克,单肩背着个破包,捏着手里抄下的地址,读了三遍,左右看看,是这儿没错,按下门铃。


门开了。


“……你怎么成这样了?”


凌远简直想把门摔他脸上。他读过书、留过洋,现在就任全国最年轻的三甲医院院长,西装革履,衣冠楚楚,发丝整齐,所到之处,众人亦步亦趋,假假算个“人物”了,没想到多年的成熟稳重被胡八一一句话就激出一肚子火。


这人这么……破烂邋遢,这话该问他自己才对吧。


凌远自己一个人复式公寓住的好好的,爸妈突然打电话说他“八一哥”回北京了,又跟他老子闹翻了,正在找住处,看能不能先住他这,他俩相互照应着,家长也放心。


八一哥个屁,谁啊,不认识,这么多年,听都没听过,照应,不需要,他好着呢。


凌远心里抱怨,嘴上唯唯,十六岁以后,他还没有拒绝过凌家爸妈提出的任何一件事。


他后退,把人让(放)进来,“请进,请进。”


胡八一不客气,站在玄关上下左右张望了一圈,“你这个房子风水不好,客厅窗户不应该开在这,阳盛阴衰,不利招徕女主。”


神棍,凌远心里一抖,想起十四岁的梦来。


这才仔细看胡八一,脱了破洞夹克,只穿着短袖体恤弯腰换鞋,窄腰细胯,长腿笔直,胳膊上肌肉线条清晰,肩甲流畅,小腹平坦,一举一动都带着力量感,凌远咽了下口水,一个激灵,突然意识到自己在以一种怎样的眼光看这个发小儿。


凌远突然后退了一步,撞在隔断上,发出声响,引得胡八一看过来,纳闷,“你在自己家都不换鞋啊。”


“休闲鞋,室内专用。”凌远眨眨眼。


“哦。”


“客房在楼上,床单被罩洗浴用品都是新的,你先收拾一下,我这还有个文件没看完,要不……”


“好,好,”胡八一回过神来,“你忙你忙。”


大爷的,这高挑英俊的精英人士哪还有半点他家小远的影子啊,那个瘦骨伶仃身体差的连路都走不动的柔弱少年怎么就长成这个德行了?


他还是住两天赶紧打包滚蛋得了,两种牲口在一个槽里吃什么草。


然而有人说过,生活的乐趣就在于,往往你这样想,他却非要那样来。


谁说不是呢?



TBC


靳东水仙相关链接 

评论 ( 26 )
热度 ( 142 )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