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到爱】Wonder(八一远/6)

原作:鬼吹灯、到爱的距离

人物:胡八一/凌远

分级:……目前G吧

梗概:凌远的身体有一点小缺陷,而发小没有发现

被忽悠着把以前写了一点的旧文扔出来,日更几天(然后就坑了


6

 

回来胡吃海喝了几天,胡八一明显觉得肚子上贴了薄薄一层膘,自省,这可不行,回头碰上粽子,打不过不说,跑都跑不过,看看凌远大门口的入室花园空着连盆草都没有,正好拿来用,转头在JD上订了一台跑步机,并健腹轮等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是么。

 

凌远一开门,就觉得快不认识自己家了,胡八一腿上绑着铅块,手上提着哑铃在跑步机上跑的飞快,硬生生把家用跑步机速度调到直升机的水准,赫赫生风,前面立着个pad,不知道在放什么” 卫兄把话讲差了,男儿志气当自豪,忠肝义胆天日照,平生不怕这杀人的刀”,凌远愣在门口,看着胡八一裸埕的上身,肌肉虬结,线条流畅,小麦色的皮肤肌理上热汗滚动,热气从头顶往上蒸腾,整个人裹在一层看不见的薄雾中。

 

“回来啦!”胡八一最后加速几步,直接从跑步机上跳下来,扔了哑铃,带着二十公斤的铅块轻快地迎上来,狗腿地接过凌远的公文包,“我看这儿空着也是空着,你上班那么忙也没时间去健身房,就弄了点小玩具可以在家运动运动,你……不介意吧?”

 

凌远面儿上恢复了淡定,但心底那股热气直往上窜,脸都快红了,急忙像视察医疗器械一样扫了一眼,点点头,“挺好,你玩吧。”

 

“什么你呀我呀,你比我更需要运动,来来试试。”

 

“谢谢,你自己用就行了,我不喜欢运动。”凌远干巴巴的。

 

“唉来试试嘛,从零起步,多练练就喜欢了。”胡八一开始胡扯,“老子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谁还不是从无到有来的,你玩几次体会一下汗流浃背的感觉,特别适合纾解压力,就是给你们这些大城市的精英阶层准备的。”

 

“我先回房间了。”

 

“哎你试试,试试,不用跑,走十分钟体验一下。”胡八一觉得这人太没意思了,拉住凌远的手要往跑步机走。

 

凌远没准备,被拽的一个趔趄,突然发了火,猛地甩开他,“拉拉扯扯干什么,谁让你在这放这些乱七八糟的了,我这是晒太阳的地方,我不爱走路,更不爱跑步,别让我再看见它们!”

 

凌远骂完直接进了屋子,将他卧室门摔得震天响,胡八一瞠目结舌,晒太阳?这儿不说懒人沙发了连把木头凳子都没有,晒什么太阳,你丫每天早出晚归什么时候在这儿跟太阳打过照面儿?

 

胡八一被骂的一头雾水,兴高采烈开着花儿的心情被浇了一头冰水,蔫儿下来,一下子没心情锻炼,可退货吧有点儿舍不得,一边微信让王胖子准备接受减肥锻炼,一边儿又觉得搓火,不过他是常年带兵的人,脑子活,想法多,情商高,虽然不知道自己怎么惹怒了房东,但也能感觉到根源并不是这些健身器材,就没着急处理。

 

不就是“别再让他看见”这个要求么,好办,胡八一在入户花园中间成了个杆子,找了张退伍时带回来的蓝白相间的旧床单挂上,推开两步看看,丑是丑了点,不伦不类的,但严实吧?看不见吧?任务达成。

 

凌远发了脾气,骂了人,回了房间又后悔,自己的毛病,迁怒那个二百五干什么,万一一言不合再真滚蛋了……怎么跟老爷子交代?他是绝不肯承认自己舍不得的。

 

心里一团乱麻似的靠在床上,胃里有些抽痛,饿了,胡八一下午就说买了菜,让他回来吃饭,但他刚发完脾气,怎么好意思,凌远丧丧翻了个身趴着,拳头抵在胃上。

 

没想到不一会儿就听见有人敲门,声音懒长,“老板,气消了吗,能吃饭了吗,再不吃要出人命了……”

 

“谁生气了!”凌远一骨碌翻起来,最讨厌这样的,本来在吵架,谁要你服软谁要你让着哄着了,倒好像他蛮不讲理闹脾气似的(难道不是?)气势硬是低了一头,“我换衣服换鞋呢!”

 

“好好,您换,您换。”胡八一撇嘴,去飞速冲了个冷水澡,洗完凌远才出来,啧啧,换了半个小时,您可够细法的。

 

当夜两人没有再说什么,第二天胡八一起得早,跟凌远一起出门,凌远看着那帘破床单在半空摇曳,跟他的精致美式装修相互映衬,嘴角抽了抽,“摘了。”

 

“不是您说不要让您看见么?”胡八一故意的毫不掩饰。

 

“摘了。”凌远脸色僵硬,难得屈尊解释,“丑。”

 

“唉,唉。”胡八一连声答应,“那健身器材呢?您把眼睛捂上?”

 

“留着。”凌远不耐烦,扔下他出门。

 

“唉,唉。”胡八一乐乐呵呵跟上去。

 


TBC


靳东水仙相关链接 
评论 ( 16 )
热度 ( 116 )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