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到爱】此心安处(明楼/凌远,诚/然偶尔掉落,二)

第一章

 


 

第二章

 

 

 

大多数人认识医生都是在医院,明楼也不例外。

 

 

 

上年度体检,肝脏上有一点小毛病,底下人视若大敌,立刻安排检查手术,阿诚直接找了声誉海内外的肝胆第一刀,第一医院院长主刀,明楼无奈,但身体这事上他可是犟不过人家,只好悻悻安排好工作,去医院跟赴刑场似的。

 

 

 

凌远倒是习惯了,他一把手术刀在十指之间能转出花来,手下拉的口子成千上万,对病人来说战战兢兢的疑难杂症在他个人数据库里得用上SPSS做分析报表。各级领导临时加塞是常有的事,认认真真敷衍过去就是了,他劝韦天舒说能被领导们看上是他们的荣幸,也并不是假话,私人关系的建立对医院不知道多大好处。

 

 

 

“可这也太夸张了,这手术让我上都是杀鸡用牛刀,你亲自主刀?”

 

 

 

“没事,正好我轮空,几分钟就行了。”凌远笑着换下手术服,穿戴整齐去见财神爷。

 

 

 

财政部常务副部长比想象中年轻得多,挺面善,像是在哪见过一样,但很有气派,穿着病号服也一眼能看出与人不同来。这位神仙其实算是很好说话的,大多数领导莅临都是诸多要求,而且一个比一个忙,请医生还得按他们的时间表来,动不动就跳票,不拿医生当回事。这边倒是主动问了凌远的日程,配合来的,也没有清场,没见呼啦啦的警卫,凌远印象不错。

 

 

 

看了看检查报告,面色带笑,尊敬又不谄媚,“各项数据都不错,明天早上就可以进行手术,明部长放心,手术安全性很高。回头我让他们来具体讲一下注意事项。”

 

 

 

明楼阖上手头的文件夹,点头致谢,“谢谢凌院长,自然信得过您的技术,都是他们大惊小怪,这样的小问题拿来打扰您,实在是不好意思。”

 

 

 

明楼无论说什么,真话假话,都永远有股诚恳真挚的味道,凌远这回真笑了起来,“确实不是大问题,所以也谈不上打扰,您能来我们医院,是对我们的信任,将来我也可以拿出去吹嘘吹嘘。”

 

 

 

“吹嘘无妨,只是您该怎么来怎么来,十分钟能结束就十分钟结束,别为了让人安心在手术里磨着,再浪费您更多时间,我就真要歉疚了。”

 

 

 

凌远失笑,“您还清楚这里面的门道。”

 

 

 

两人谈笑几句,凌远告辞。明楼抬了抬手,“阿诚,替我送送凌院长。”

 

 

 

明诚送他出来,“今天陪先生上下转了转,医院到处秩序井然,凌院长确实名不虚传。”

 

 

 

凌远心中受用,嘴上谦虚,“哪里,就是在管理上多动了动脑子,算不了什么。”

 

 

 

“凌院长不必谦虚,做院长不比做医生,管理得好也一点不比医术高超简单,在我看来甚至更重要些。医院运转的好,医生患者才能好。”

 

 

 

“明先生……”

 

 

 

“叫我阿诚吧。”

 

 

 

“阿诚先生过奖了,我看您工作千头万绪,却条理分明,才真是难得的人才。”凌远最后跟他握了握手,“要不是知道明部长舍不得,我都要挖墙脚了。”

 

 

 

·

 

 

 

事情从来不会顺利进行下去。

 

 

 

“院长!”

 

 

 

第二天一早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凌远最后一次来进行术前情况说明,就准备换衣服上台,走廊上突然响起匆忙的脚步和大呼小叫。

 

 

 

“抱歉。”凌远急忙推门出来,发现曲护士长已经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两个便衣警卫拦下控制住了,凌远眼皮一跳,顾不上多想,“怎么了!”

 

 

 

“院长!刚刚120急救电话说,城际高速发生特大,特大交通事故,数十辆汽车连环相撞,大量伤员,需要救治!”

 

 

 

“有多少伤员?!”

 

 

 

“估计有六十人。”

 

 

 

“马上集合所有主任副主任医师,除了休病假和在外地的,召回所有手术室人员,最大限度准备手术室。”凌远面色一肃,立刻开始分配任务,金副院长和数位骨干也已经赶到,在他身边围了一圈。

 

 

 

“第一,打电话给三牛,他今天在家休假,离出事地点最近,让他立刻赶到现场,争取黄金抢救时间。”

 

 

 

“第二,除了必须紧急抢救的手术外,所有手术推后。”

 

 

 

“第三,金副院长,你去查一下院里血液存量。”

 

 

 

“查过了,没多少了。”

 

 

 

“没多少?那立刻打电话给老尤,你亲自打,让他去给我调度大量血液,就说我们院办葛主任立刻去取。他要是推三阻四你就跟他说!是我说的!耽误了正事,别怪我翻脸!他知道的,我这人从来得理不饶人!”

 

 

 

“还有,会有大量家属需要安顿解释,联系医学院给咱们调几十个学生来,让实习生带着做后勤工作。”

 

 

 

“行了,去吧。”

 

 

 

所有人应诺,立刻分头忙活起来。凌远这才想起来自己手头正有一个惹不起的大麻烦,一下子头疼起来,皱着眉头推门进了病房,满脸歉疚,“明部长……”

 

 

 

“不用说了,我都听到了,你不要担心,我的手术往后推,你先去忙,救人要紧!”还没开口,直接被明楼打断了。凌远一下子说不出话来,真的是感激万分。通情达理四个字说得容易,要让高高在上的领导们想到他们底下人的难处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他咬住下颔,用力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就出去了。

 

 

 

·

 

 

 

“大哥,这凌院长果然是个人物。”

 

 

 

“嗯,头脑清醒,又有魄力,叫人关注一下他。”明楼目光闪烁,意有所指。

 

 

 

“这事……我听他们说警察都出发过来了。”

 

 

 

“交警?”

 

 

 

“刑警队的。”

 

 

 

“怎么回事,去问问。”

 

 

 

阿诚小小得意地扬了下眉,“已经问过了,说就是几个逃犯引发的交通事故,是死是活,警方要过来调查下。”

 

 

 

“什么事儿啊这叫。”明楼皱眉叹气。

 

 

 

·

 

 

 

可不是所有人都像明楼这么好说话的。定好的马上进手术室的病人被卡住推了回去,搁谁也不愿意呀,有的解释解释就过去了,有的却得理不饶人。

 

 

 

“院长!”刚确定好血液情况,凌远又被拦住了,“不好了,住院部有人闹起来了。”

 

 

 

“几床?”

 

 

 

“17床。”

 

 

 

凌远心里叹气,这是发改委某处长的小舅子,托了卫生部朋友说话,硬加塞儿进来的手术。他最怕跟这类人打交道,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神仙,但说得罪吧也不好得罪,还竟爱惹事,烦死。

 

 

 

“我不讲道理?谁不讲道理啊到底!大家伙评评理啊,医院就这么随便折腾人啊!说好上周手术,结果说什么突然感冒发烧了不能做,好嘛这周来,说我们没有给断食,喝几口粥能怎么样啊!算什么吃食啊装模作样的!终于说今天能做了,好嘛说叫停就叫停!这回连个正儿八经理由都不找了!我管你什么车祸,跟我有屁关系,是我撞的车吗!我花了钱来住院做手术!买的就是你们服务,不是让你们来充大爷的!赶紧给我做,要不我请你们卫生局局长来!”

 

 

 

凌远还没走到跟前,就听到了扯着嗓门大呼小叫,心里烦得要死,胃也跟着抽抽,他简直要开始想念善解人意的明大部长了,“吵什么!”

 

 

 

“院长!”

 

 

 

“刘先生,不好意思,把您的手术推迟了。不过今天真的是特殊情况,特大交通事故,大量外伤伤员需要抢救,而且都是急救,争分夺秒,要命的事,所有医生,休假的医生在内都上了,实在腾不出手术室和人手,请您务必谅解一下。”

 

 

 

“哟!凌院长!您不用跟我解释。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呀,他们撞车那是他们的事,全城这么多医院,就非跟您这送?你们医院也太霸道了吧,还是您不拿我们这些小人物当回事是吧,我就不信真有个局长部长的做手术你们敢推!”

 

 

 

“那可不一定。”

 

 

 

凌远正要说话,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急忙转身,穿着病号服的明楼闲庭散步一样踱了过来,笑道,“我们凌大院长还是很有魄力的。”

 

 

 

明楼不一定认识处长的小舅子,但对方显然是认得出他的,立刻没声儿了,满脸的汗唰啦啦往下流,说话低了几个八度,战战兢兢的,凌远有点愣,这也太夸张了吧,“明长官,您怎么在医院,不舒服啊?”

 

 

 

“哦,一点儿小毛病。”明楼极其细微地点了点头,似笑非笑瞥了凌远一眼,“这不,准备早上做手术,被凌院长直接从手术室拽出来了。”

 

 

 

小舅子看着凌院长膝盖有点软,凌远挑了挑眉毛,承受了对面传来的莫名其妙的巨大敬意。无辜地瞥了一眼明楼,明楼使了个眼色,他也就安然端起了架子。

 

 

 

 “凌院长忙去吧。”明楼半转身拍了拍凌远胳膊,又“和蔼可亲”地叮嘱了一番,“行了,没事就回去吧,遵医嘱,好好养着,别瞎折腾。”

 

 

 

意思是,滚。

 

 

 

小舅子从善如流的滚了。

 

 

 

TBC


注:1、这篇写到哪算哪,不保证真能完结,因为楼总实在太bug了,没法写,问题出现-楼总上线-问题解决,故事根本无法开展。

2、食完《到爱》,被院长虐死了。试图补《他来了请闭眼》,主角雷的看不下去,准备尝试看看cut。所以目前设计以楼远为主线,偶尔有诚然掉落。慎入。

 

全文链接

余本通贩


 

 


评论 ( 44 )
热度 ( 49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