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爱】聘狸4_楼远



提前替 @背番号 太太透漏答案了


聘狸4


凌远是被人看醒的。

 

一睁眼面前一张巨大的脸,凌远吓了一跳,整个人往后一翻,直接从明楼手心里跌了下去,幸好被及时接住放在了腿上。

 

“凌远?”

 

“喵呜。”

 

“……这是什么情况?”

 

“……喵呜?”

 

凌远也是懵的,坐着跟明楼大眼瞪小眼。明楼无意识伸手想要摸他,凌远受惊突然跳开,在被子里蹒跚几下后闪电一样窜到阳台,蹲在几盆绿植背后,观望局势。

 

估摸着就算凌远现在有理智思维也没发跟他交代清楚,不知道凌家爸妈知不知道,又怕惹人担心,不过好在还有一个知情人,明楼看凌远一眼,打给了许乐风。

 

原来如此。凌远不止有容易半动物化的缺陷,完全转化也几乎不受自己控制,三十几年没有成功转化过几次,都是在精神状态极其低下的情况下发生的。

 

明楼盯着凌远瞧了一会儿,忽然对自己的床上技术和能力信心暴涨。

 

作为对他情绪的回应,凌远充满威胁地嗷呜了一声,虽然在明楼听起来更像撒娇。

 

明楼走过去试图把它抱起来,被凌远用肉垫狠狠拍开。试了几次,小东西脾气还挺大。最后明楼假装放弃,转身离开阳台,凌远等了一会儿,确实没有动静,又饥肠辘辘,便小心翼翼点着爪子从植物背后出来,在阳台门边探头张望,没想到突然被一把捞了起来,身体腾空四爪乱挥,却没有用,还是被明楼抱在怀里,不很用力,却难以逃脱,凌远挣扎了一会儿,终于在明楼将一盘牛奶摆在面前时,停了下来……

 

·

 

明楼和蹲坐在地上的黑猫对峙。

 

竟然还是幼猫的形态。小小的圆圆的,一层短短的细茸毛,谨慎地正襟危坐,在书房和阳台的分界线上,充满戒备,时刻准备逃跑。

 

“你看,你这个样子怎么也得三四天才能恢复过来,你不可能一直蹲在那吧?”明楼摸了摸手臂上浅浅的抓痕,举手起来,“我答应不再抱你了,好不好,咱俩得和谐共处。”

 

“难不成你指望这样去上班做手术?”

 

凌远若有所思,小心翼翼抬起肉垫向前走了两步,又犹豫着坐下。

 

明楼挑眉,摇着头叹了口气,充满了虚情假意,“我也是没办法的,小远。”

 

然后起身,凌远瞬间向后缩了缩,但明楼并没有过来,而是打开柜子找出一只红外线笔,又从背后画缸里抽了一支孔雀翎,一样一样摆在桌子上。

 

凌远浑身的细毛都炸了起来。

 

明楼微微一笑。

 

等到凌远疯狂跟一根羽毛过不去,追着那个小红点上天入地、满屋子喵呜喵呜打转、一次次突破极限跳到半门高、差点吃掉自己尾巴的时候,体力终于彻底消耗殆尽,像一张小小的皮毛毯子一样整个摊开铺在书房地上,被明楼轻轻松松拎起来放在腿上,轻轻呼噜下巴、从颅骨、脖子、脊椎一路揉按下去,发出呼噜呼噜的幸福声音。

 

早已没有半点力气计较丢人不丢人的事了。

 

·

 

晚上,明楼觉得从贴着自己趴在床上的幼猫那传来细细的抖动,不知道是冷的还是吓得,闭目凝神,终于后知后觉地捕捉到神经链条另一端无法控制的惶恐惊惧,想一想也是,不知道怎么变回来,不知道能不能变回来,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变回来,搁谁身上也扛不住,凌远算是很镇定的了。

 

明楼将幼猫搂紧,但于事无补,这样体态的令链接两段出现巨大的不平衡,链接对于传递精神力几乎没什么用了。明楼想了想,忽然爬起来,三下五除二剥掉自己睡衣睡袍,在凌远的炸毛尖叫中伏地化作一只黑豹,蹭地蹿过来叼住凌远后颈皮毛,揉成一团塞在自己身下,舌头舔了舔耳朵算是安抚,然后用自己澎湃浩瀚的精神力整个包裹住他,像是一片暖洋洋的海。

 

折腾了一天、饱受煎熬的凌远终于感到安全而温暖,伏在黑豹肚子的底下睡着了,只从侧面露出一个白色的圆滚滚毛茸茸的尾巴尖儿。晚上不知梦到什么,那一小截尾巴胡乱扫动起来,直到惹得黑豹不耐烦了,长尾巴拢过来跟它交缠起来,再度熟睡过去。

 

·

 

第二天早上明楼换好衣服打好领带,把凌远叫醒,“我得去上班了,牛奶给你倒好了,猫粮是临时叫人送来的,不知道好不好吃,你尝尝,不行就少吃两口,回头再换。”

 

凌远瞪着他看了两眼,龇牙咧嘴的,明楼不知道他闹什么脾气,在他头上拍了拍,“牛奶一定要喝,中午我如果回不来就叫秘书回来给你添粮。”

 

凌远忽然跳过去,一爪子掀翻了牛奶盘子,乳白色的液体洒了一地,淌进了地毯里。

 

“闹什么!”

 

明楼要去抱他,被一爪子挠过去,然后拼命拱着他往门口走,一副赶客的样子。

 

明楼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又没有链接和他的尾巴耳朵做参照,不好捕捉他的心思,也是着急,再加上被他闹得有点不耐烦,也有点冒火,他明大少爷从来都是别人顺着他,什么时候这样顾着别人过?

 

正准备发火训人,一低头忽然发现凌远眼中薄薄一层水光,忽然意识到,他在害怕。凌远在害怕。于是满肚子火气瞬间烟消云散了,心里酸软的不行。他蹲下身,温柔地看着幼猫的眼睛,伸出手在离他不远处,耐心地等着,好久好久,小小的凌院长终于肯伸出肉垫跟他碰了碰,搭在他掌心里,明楼将幼猫搂进怀里,轻轻拍着脊背,“别怕,小远,我在这呢。”

 

凌远的尾巴一直绕在他手臂上,明楼笑着揉了一会儿它的下巴,思忖着问,“要不,跟我去上班怎么样?”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评论 ( 37 )
热度 ( 2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