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到爱】聘狸(明楼/凌远,6,全文完及链接,七夕)

6

 

明楼预计要不了两三天就能恢复,但以防万一还是替凌远请了一周假,接电话时李睿有点茫然,好在周明知道凌远这个未婚夫的事,很有些消化不良地解释了一番,周老师纳闷,跟未婚夫在一起为什么要休假,李睿瞪着眼睛送走他才敢笑弯了腰,然后啧啧感慨了一番主公的风流和周老师的单纯。

 

主公很冤枉,主公很心塞。

 

凌远听着明楼开免提打电话,故意把休假讲得隐晦神叨,觉着自己形象不保,用肉垫捂住眼睛不忍卒听,最后终于整张脸带着细细的胡须一起埋下去钻进身体里,变成了一个球形的小毛团,被明楼捧在怀里。

 

明楼用牙齿轻轻咬了咬小猫的耳朵,脸上立刻挨了一爪子,好在没什么力气,他脸皮又厚,甚至都没有红。

 

这两天每天晚上明楼都变回黑豹,裹着凌远一起入睡,明显感到他精神有很大好转,但却始终没有变化的迹象,明楼心里暗暗着急,但没敢跟凌远提。但凌远比他更关切忧虑这个问题,他实在害怕以后真的要以幼猫形态生活下去,明楼始终不说,他便隐隐觉得不妙,也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活泼乖戾,反而一天天消沉低落,像缺水的叶子,蔫儿了下去。

 

明楼看着不再跟他对着来的幼猫,也发起愁来。

 

人能等人,事不等人,作为一院之长加上肝胆手术第一人,是真的不太可能彻底失联。别人好打发,开会有副院长,饭局推了就是,李睿三牛就不容易了,前两天还能搪塞过去,后来李睿开始着急上火了,再怎么样总能接电话吧!嗓子哑也不能哑三天!还是出事了?病倒了?

 

明楼听的头大,凌远两只后腿点在明楼大腿上,努力伸直了上身举着爪子往他身上爬着听电话,明楼举高手机,低声轻斥,“别闹!”,幼猫受惊失去平衡,整个向后翻去,吓得明楼差点扔了电话,两手捞住它放回腿上。

 

“喂!喂!喂!还在吗!凌院长到底怎么了!你快说呀!”

 

明楼一手护着小凌远,看他有没有事,实在不耐烦,离开耳朵捂住收音孔,用口型问凌远:“告诉他算了?”

 

幼喵满脸惊恐,拼命摇脑袋,手脚并用再次站直了试图抢手机。这样子让李睿他们知道了自己以后还活不活,这些混蛋玩意儿肯定没完没了说不定还拍照留念什么的,那他这一世英名啊。

 

明楼有了前车之鉴,牢牢护着他,安抚的拍了拍,想想也是,上司变成猫这种小说里都不会出现的情节说出去简直贻笑大方,又被那边嚷嚷烦的不行,终于变成平常冷峻威严的明长官,一句话将人挡了回去,“有事发邮件!具体原因他过两天自己跟你们解释!就这样。”

 

李睿心里苦,实在无法可想,老老实实写邮件,将最近手头的疑难病例详细描述了一番,还有自己和科室讨论出的两套手术方案,想听听主公意见。

 

凌远蹲坐在明楼腿上,凑到屏幕跟前,还是很不方便,后来明楼看不下去了,自己滚着鼠标给他读了一遍,凌远试图打出“第一种”,但爪子太大,按键太小,总是按不到,急的冲明楼喵喵叫。明楼哪知道他想打的是1还是2,都在一起,想了想,起身从它的玩具箱里拿了两个毛线球,摆在凌远面前,凌远眼睛亮亮地就要扑过去,被按住,指了指毛线球又指了指屏幕,“1、2,手术方案?”

 

凌远清醒过来,立刻指向左边那个。

 

明楼满意点头。

 

数字好选,但还有一些凌远要叮嘱的注意事项、风险点,就不好选了,也没有二十六个颜色的毛线团让他一个一个拼拼音啊。明楼看着他,他看着明楼,四目相对,终于还是明楼先败下阵来,举着双手投降,开始想办法。

 

最后明楼用ipad给他弄出一个巨大的九宫格,让他慢慢敲,有些按错了明楼也大体看得懂,替他修正一下。凌远学术生涯第一次改了他那种洋洋洒洒逻辑严密完整的文风,将所有话缩成了三行,每行十个字以内,感慨了半天语言文字的魅力。

 

不过在明楼看来就是一只嫩生生的小猫在摇头晃脑,简直在人心上挠了一把。

 

这么拖着总不是办法,明楼最终还是给医生打电话,凌远乖乖蹲坐在一边偏着头听着。

 

“什么?因为链接对象第一次身体结合没有进入?!”明楼不可置信,小猫也瞪大了眼睛。

 

“那怎么解决?”明楼听了一会儿,悚然看向凌远,“什么?!和本体做?!”

 

凌远浑身茸毛都炸了起来,身体弓起,一副马上就要狂奔而走的架势,明楼也傻了眼。

 

过了好半天,明楼才翻着白眼出了口气,“或者吃点维生素C,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大夫。”

 

“不过下次能不能直接说最后一句。”

 

凌远四肢着地趴在桌上又一次瘫软成了一小块毛皮毯子。

 

“是,变回来之后要多进行身体运动巩固链接,好的,我知道了。”

 

喂,这是你自己加的吧!当我没听见电话的忙音吗!

 

END




这是一个烂尾工程,但再不封顶就是坑了_(:з」∠)_

全文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顺便一下 明楼/凌远 同人《此心安处》

全文链接

余本通贩


评论 ( 39 )
热度 ( 2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