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狙浙江卷】双杀之二 (程皓&八一跳)

浙江卷你大爷的:浙江大地,历史上孕育过务实、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等思想,今天又形成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在与时俱进的浙江文化滋养下,代代浙江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浙江故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浙江传奇。 作为浙江学子,站在人生新起点,你有怎样的体验和思考?


【盲狙浙江卷】双杀之二 (程皓&八一跳)


1

程皓,四九城首屈一指的金牌牙医,比牙医更金牌的身份是恋爱专家,左手丘比特之箭,右手红绳金纽襻,指哪打哪万无一失,他就想不明白了,三伏天里自己是有什么想不开跑到这鸟不拉屎鸡不下蛋的大沙漠里晒太阳。

“我怎么就不带把孜然来呢?”程皓在沙山上躺成一个大字,哦不对,是太字,自言自语,仿佛能闻到自己皮肉的焦糊味。

“王守义成吗?”忽然旁边伸出一只靴子踢了他一脚,程皓没防备,咕隆咕隆滚了下去,啃了一嘴的沙。

“呸!呸!谁啊我操你大爷!”程皓钻出沙子,一边跪着低头抖头发脖子里的细沙一边开骂。

“我大爷正在跟你家老爷子磕花生米,你可以去操一个试试。”程皓他亲大舅的叔伯侄儿,胡八一,不紧不慢跳下缓坡,不出意外再一次扬了他一嘴的沙,这位牛皮大檐帽,牛皮长大衣,嘴里叼着根草,浑然中东地区印第安纳琼斯,怎么看都跟七八岁狗都嫌时一样讨厌。

被胡八一拽起来的程皓理了理自己优雅的厚刘海,揉着发烫的屁股龇牙,“嘛事儿啊。”

“泥天津人啊?”

“最近央八重播贫嘴张大民,我爸天天看。要不然谁来你这匪徒窝子。有事说事没事我回了啊,飞机等着呢。”

“哟哦哦哦哦哦哦,几天不见吹得更大了。”见人真要走,胡八一急忙一把拽着,“开玩笑开玩笑,难得来一趟,哥带你好好玩玩,这地方看着乱,好玩。顺便给哥帮个忙。”

“牙疼啊?”


2

“你看,就这人,Jumping的老板,其实开射击馆是面儿上的事,私下里干的是军倒儿。”

“能挣钱么?”程皓怀疑,倒卖军火听着就不像好事,白亏了这人衣架子身材长那么俊。

“你懂个屁,人祖籍温州,跟着法国军团在伊拉克干过雇佣兵,不知道多火,都是熟人介绍,稍微生一点的来打枪可以,想捣腾点别的,人根本不接茬。”

“哦,怪不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

“什么?”胡八一惊诧脸,拿手背去试他家表弟的脑门儿。

“走开走开,别乱摸,你们这些年轻人,现在连新闻联播都不看,家事国事天下事,风声雨声读书声,那才是正经人该做的……”

“姑父!您怎么来了!”胡八一把着他,一脸浮夸地就要磕。

“有事说事,你又动什么贼心了。”

“什么叫贼心,会不会说话,”胡八一习惯性抬杠,想起来正事,瞬间一脸谄媚,“你不是男媒婆,姑父说你贼厉害,比熊跟美短都能拉郎配,不知道俩男的成不成啊?”

“你大爷的男媒婆!”程皓一下扑在胡八一身上掐住他脖子摇摆,带着小苹果的节奏。

……

“咳咳咳。”胡八一咳的脸红脖子粗,这货下死手啊,“我错了,我错了,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咳咳,我这到底咋样啊?”

“虽然我是金牌恋爱专家,但主营、对口还是男女业务,男的追男的,就做成过两单。”程皓没好意思说,那两单只成了一对。“你对人家,到底是真心不是啊,我可只做真心人那种。”

“真心人!天地可鉴。”胡八一学着东成西就里梁朝伟两片香肠嘴唇说话。

程皓两手作势合围,胡八一立刻正经,“拿我的洛阳铲发誓,要不是真心,天打五雷轰。”

“您怎么挖洞都挖到人哈里发的地界儿来了?”

程皓热的直扯领子,胡八一从后腰摸出把蒲扇狗腿地给他扇风,“哪能啊,这不是追着人来的,在新疆场子上碰见了,觉得这人真有意思,就是不爱说话,光喝酒,留也留不住……”

“啊,你就巴巴地追到中东来?”程皓啧啧,“是够真心的,来,把他资料给我。”


3

“这就是你TM说的高招?”

“人在危险环境和高度紧张的情绪下多巴恩分泌,激素水平上升,很容易对共同陷入困境的人产生感情,古今多少爱情故事都是这么来的,《西厢记》看过没有?《倾城之恋》看过没有?”

“算我求求你,以后少TM看点你的恋爱教辅书。”胡八一咬牙切齿嘀咕完,从后腰摸出一个闪光弹。为什么我们好好的热爱和平的摸金校尉和军火倒爷会陷入这种莫名其妙的混战啊,还好死不死正赶上作死的中国游客观光团,老子换工作好久了啊。胡八一心里哀嚎,旁边忽然递来一把M16,胡八一看了一眼满脸土的黄志雄,越看越可爱,恨不得抱住亲一口,“其实喜欢G36.”

“卧槽你是哆啦A梦吗?”

看着眼前更新了型号的短步枪,胡八一冲动地将想法付诸了行动,然后看着那张羞恼的黑脸,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TM是他的暗恋对象。卧槽他刚才亲了他的暗恋对象!

黑着脸的射击场老板转身就走,然后打了个手势,胡八一感谢各国特种兵战术手势差不离能认得,跟他两杆枪犄位呼应,黄志雄点射放倒两个什/叶/派,才不着前后地说了一句,“我们温州人从不拒绝客户的要求。”

“没错,你是温州哆啦A梦。”

两人向中方打完求助电话,就步枪和短冲打配合战,黄志雄似乎一个便携式弹药库,身上缠着带着数不尽的弹药手雷,胡八一牺牲了洛阳铲挡住了几块碎弹片,两人护着几个玫红运动服Nike旅游鞋的大妈大爷,一边推着他们往障碍物后面躲,一边被嘶吼着追问属什么的,有对象没有。

硝烟弥漫,形势严峻,胡八一头疼,说不定会动用蛟龙。想跟黄志雄商量一转头才发现人脸色不对劲,抓了一下他肩膀被猛地甩开,黄志雄眼神都有点直了,整个人有点过分亢奋,但看着他说话愣愣的,“等会儿我要是有什么异样,你立马开枪,听明白没有?”

胡八一吓一跳,“你胡说什么!”

“等会儿如果我脑袋不清醒了,立马击毙我,就这个意思!”

“做不到!”胡八一哪晓得他发什么神经,“老子喜欢你!”

“什……”黄志雄呆住,被胡八一一脚铲倒,躲过了一颗子弹,立马提枪还击,枪法稳准狠,一枪一个,绝不浪费子弹,也不耽误说话,“我在法籍军团的时候,最后一次上战场,打到最后,除了我,所有人都死了,我不知道,我记不得当时的情景,不知道,我最后是不是胡乱开枪,连战友也杀了。你,小心点,不要被我杀掉。”

“知道了,你胡爷可不是吓大的。”胡八一沉着脸沉着声音,“真到那时候,我会开枪的,但是你最好给老子好好撑着,等咱们出去了再闹毛病。”

黄志雄没有说话,一时只听得到子弹声。


4

“你们脑子秀逗了是不是!”明楼少见的一身迷彩,把武装带拍在桌子上,指着地上蹲的三个人无差别地骂。“黄志雄你小子平时搞那些违法乱纪的事看在你提供了不少情报的份儿上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倒好,现在掺和起宗教战争和武装冲突了,啊?

还有你,你个盗墓的跑到中东干什么来了,又要给我惹什么乱子?要不是你从来不倒卖文物,早就被抓进去多少回了你知道不,不弄你都是冲着你家老爷子的面子,人老将军那点脸都快被你丢光了!

你看什么看!没说你是不是!别当我不知道这么些事都是你捣鼓出来的!人女媒婆牵红线挣双鞋,怎么着,你这男媒婆要挣手榴弹还是冲锋枪?那不用来这,你跟我说,我立马叫你试试,是自己身板硬还是子弹壳硬!”明楼气得直接抽屉里甩出一把收藏版沙漠之鹰,砸的桌子咚咚响。

程皓听见男媒婆三个字就要炸,脖子一梗,正好跟黑洞洞两个枪眼大眼对小眼,默默弯腰怂了下去,蹲好轻轻一动发麻的双腿。忽然发现自己一个人孤零零蹲着,那俩人高马大的倒是挤在一起跟俩鹌鹑似的。

凌远一边给胡八一额头上药,一边听着明楼骂人,从来没见这人发这么大的火,还是怪可怕的,怪不得他自己说自己生气的时候很吓人呢。不过也是,他知道明楼气什么,他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探个亲,竟看着明楼忙里忙外调动人手救人了,连抽空拉个手的机会都没有,能不气么。唉,晚上好好安慰一下吧。


5

程皓被打包送上飞机,这次是真的“专机”。从档案里消了最大牌的“帮助卡”,打开手机叮叮当当收到几条微信,“程,程大夫,我和胡八一,在一起了,谢谢你,经过试验,我想我能战胜自己,对这段感情负,负责。”

程皓对自己鼓鼓掌,经典的我喜欢他我也知道他喜欢我但我经历过心理创伤到底能不能跟他在一起给他幸福的老掉牙故事终于成功落下帷幕。

点开转账,退回主页面,进入另一个对话框,再一次点开转账。

唔,程皓满意地叼着吸管,咂了咂冰冻柠檬茶,和平生活真好啊。


END

靳东水仙相关链接
交作业了,某人更文就更文不要趁机diss我

评论 ( 21 )
热度 ( 12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