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出水面/伪/前半生】脱轨(靳东角色群像)


章一


小男孩软塌塌地委顿在塑料椅子上,眼巴巴瞅着楼梯口,突然眼睛一亮,带着哭腔哼哼起来,“爸爸……”

“好了好了,爸爸来了,宝贝儿乖,小男子汉怎么又哭鼻子了?”贺涵穿着休闲西装,三步并作两步,张开手臂将平儿揽进怀里,揉了揉头发,没怎么搭理站在一边表情复杂的陈家爷爷奶奶,摸着孩子额头,“这才回来几天,怎么就病了?”

老两口自觉扎心,仿佛专门说给他们听,一股气堵在胸口,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因不争气的儿子闹离婚,宝贝金孙离了家,反而给人家带孙子,如今前头的儿媳妇攀了高枝,连小孙孙都跟了别人姓,还一走这么久,好容易带回来几天,怎么就发高烧了呢,“这孩子惯爱踢被子,怕是着了凉,我还叮嘱他们来着,返潮的天,地上多铺……”

贺涵本来听也不要听的,可看见平儿委屈地往他怀里挤的可怜样儿,就忍不住想刺两句,“回去跟俊生说,买个上下铺,买好一点的,钱我出,好吧。”

老两口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一口气险些上不来,“就是感冒着凉嘛,男孩子体格好,不要紧的,孩子娇气,非要给你打电话,哎呀真是……”

“爸爸……你见到谭伯伯了么?”

“见到了呀,这不是正在他家的晚宴上被你连环call回来了。”

“他上次说要送我一头小鹿的,我还等着拍小视频给爷爷奶奶看。”

“回头我问问他,看在你生病了还惦记着的份儿上能不能让母鹿赶紧生小鹿。”陈家爷爷奶奶在旁边十分不自在,知道这说的不是他们,是远在美国的贺家爷爷奶奶,如今宝贝孙子不仅要叫别人爸爸,还要叫别人爷奶了。

“那不好,妈妈说早产很辛苦的,我当年就提前出生了。”

“那你得赶紧好起来,别让妈妈担心,她在深圳,知道你生病了,会着急的。”

“咳咳,知道了……”

刚才在家又哭又闹的孩子这会儿乖乖贴贴窝在贺涵怀里,让人心里十分别扭,正尴尬着,贺涵终于像是想起来这么两位人物,转向他们,“挂号了吗,怎么这么久?”

“早就挂了呀,还是急诊,这医院早早晚晚人都这么多,没办法的呀。”

贺涵扭头看了一眼攒聚的人头,皱了皱眉,摸出手机,“庄大神,最近怎么样啊……好好我知道你忙不寒暄,我就想问问今天在医院值班吗。我?我没事,孩子病了,咳嗽,这不是您的专场吗,好好我承认我就是嫌排队人多,成不成?好的好的,几楼啊?”

贺涵收线,抱起平儿,转头吩咐两位,“联系了一位专家,我带平儿去看看,你们先回去吧,这几天麻烦你们了,谢谢啊。”

陈家二老欲言又止,一步三回头,贺涵把孩子往上抱了抱,抻好衣服,懒得挤电梯,一步三个台阶走了紧急通道上楼去。

“庄叔叔好。”

庄恕笑眯眯,他喜欢小孩子,平儿又是少见的乖巧漂亮,“乖,坐好让叔叔听听胸口。”

又让他张开嘴巴看了咽喉,庄恕一边写病历一边瞅正手插着兜在他办公室东摸西摸的人,“贺老板的捕鱼事业进行的怎么样了?”

“什么叫捕鱼事业,我那是水产好不好?”贺涵挑眉,“你敢说前几天送来的新鲜海胆你没吃吗?”

上海滩金融圈真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位咨询业领军人物玩腻了就这么带着无数复杂的八卦故事甩手一走了之,跑去做起了水产生意,还做的风生水起,不过两年,竟成了行业大亨,年入不知是以前的多少倍,现在反而转身雇佣起他们咨询公司了。

“你不是打定主意淡泊名利,打打鱼跑跑步享受天伦之乐吗,怎么又跑回上海这纸醉金迷的地方来了?”

“美国专家成语学得不错嘛,”贺涵脚尖点地,以一条腿为支点,转了半圈,“不瞒你说,这地方我实在是呆腻了,要不是Adam有急事难题找到我头上,我是来都不要来的。你晓得我的,这偌大的上海滩,我就只认这么几个人的,人家难得开了口,只好巴巴飞回来帮他和那条大鳄牵线搭桥咯。”

“就是为了你舍生取义那个Adam?他现在做什么行业?”庄恕写完病例,叫护士进来拿走配药,陪平儿玩手心打手背的游戏。

“你知道的很清楚呀?”

“你的八卦都快被办成花边小报了谁能不知道啊。”
“哈,这些闲人。是啊,是他,他辞职以后去了互联网公司,搞什么信息工程。”

庄恕听了一耳朵过去,跟他八竿子打不着,“也别下楼去挤了,就在我办公室输液吧,等会儿做了皮试你可以带小鲅鱼出去透透气,过会儿回来输液。”

“好,平儿谢谢庄叔叔。”

“谢谢庄叔叔……”

“不客气,乖。”

打过皮试针,平儿也没有哭闹,只蔫蔫儿地搭在贺涵肩膀上,让人怪心疼的。贺涵一边逗他一边抱着溜达,他不耐烦人多,专往僻静处走,结果还真是巧了。

刚刚跟他一起在谭家晚宴上的明楼明先生,正背着手站着,气冲冲训人,面前耷拉脑袋坐着个年轻小伙子,毛寸,头发硬茬茬的,运动短裤篮球背心,大学生打扮,脑袋上绕着厚厚的纱布,纱布里透着红。

“是他们先动手的……”

“他们先动手的?”明楼气笑了,“洪少爷,洪大少爷,你要参加什么四校五校联谊,你就换身衣服好好去参加,偷偷溜进去把人家背着女朋友跟女生打情骂俏的暧昧短信搞到大屏幕上,你说你是不是找打?”

“我们系总共就三个女生,那是女生吗,那是女神!被他们骗走了还敢劈腿,我当然要出手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了。”年轻人梗着脖子顶嘴,被啪地在脖子上拍了一记。

“你看看你上了两年学都干了些什么,黑了学校系统改教师评分,篡改GPA计算方式,竟然还从每个人的成绩里挪动0.01给自己,你当你在干什么,薅羊毛吗?”明楼气得背着手直打圈,贺涵在远处看得有趣,他见过这位明先生几次,据说是政府的,但具体职位谭宗明一直没介绍,大家也就识趣的回避,看起来向来端和从容,没想到还有被气得气急败坏的时候。

“哦,还有,把人复旦校长照片改成什么海贼王路飞,把浙大高考录取开后门写条子的记录挂到网上空降热搜头条,盗了腾讯老总的QQ号,淘宝老总的淘宝账号……”明楼越说越来气,转身就又要动手,年轻人猛地一缩,像被报纸冷不丁抽到的小狗,明楼还没挨着他,看他一身臭汗脏血,又嫌弃地收了手。“你在家到处惹事,鸡飞狗跳,跑到这么大老远的上学,还不消停,要不是看张工的面子,我才懒得管你!”

一提到父亲,洪少秋一下子蔫儿了。

贺涵看了会儿热闹,打算开溜,被明楼撇过来的视线逮个正着,明楼平了气焰,立刻恢复体面,但气场仍比日常锋利的多,“贺总,真巧。”

贺涵把孩子重量挪到左手,主动握手,“我溜了没事,明长官一走,谭总的宴会恐怕要大为失色了。”

“没办法,小兔崽子不争气。”明楼哈哈一笑,眼睛瞥到洪少秋,长手长脚的大小伙子又缩小了几寸,转回目光,“孩子病了?”

“是啊,感冒发烧,转成肺炎了,真让人操心。”平儿热腾腾的贴在他身上没力气。

“听说贺总今年儿女双全了。”

“明长官消息真灵通,小的还不到半岁呢,一个比一个能折腾,体力都快跟不上了。”贺涵想起小女儿软嫩嫩的香气,思念之情腾得扑上来,恨不得立刻买机票回去,又握了手,“他这皮试时间到了,我先带去挂点滴,有机会再请教。”

明楼微微点头,慢走。



TBC




靳东水仙相关合辑
https://vaiv7withhomework.lofter.com/post/32d8a3_ba155cb


评论 ( 55 )
热度 ( 2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