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到爱】此心安处(明楼/凌远,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明楼站在黑暗中,看着那个模糊的身影一步步向自己走来,最后一次穿着橄榄绿的军装,脸上挂着平静的笑意,对自己伸出手,“战斗必胜。”

 

 

 

明楼惊醒,头痛欲裂,冷汗涔涔,从沙发上弹起来,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身上盖着从天而降的毯子。

 

 

 

“大哥。”凌远听见动静快步跑过来,看他按着额头有些忧虑,“做噩梦了?”

 

 

 

明楼点点头,顾不上说话,耳鸣造成的晕眩像一粒尖锐的细针在脑内戳刺,变成麻木的钝痛,随着神志清醒终于愈演愈烈,终于迟迟演为剧烈的锐痛,像一把生锈的锯子在脑壳里来回拉扯撕裂。

 

 

 

“大哥……”

 

 

 

“第二个抽屉,拆一盒阿司匹林。”明楼死死按着太阳穴,闭着眼睛胡乱指了指吧台。

 

 

 

凌远急忙起身,看见码的整整齐齐的一抽屉止疼药,瓶身上一个字都没有,惊在当场,拿了水和药回来,十分犹豫,“您还说我乱用药,这么严重还是去医院看看吧,怎么能光吃止疼药?”

 

 

 

明楼没理他,接过阿司匹林吞了下去,将剩下的连瓶扔进要销毁的框子里,过了半晌才苦笑道,“要是医院能看好还用你说?”

 

 

 

处于医生的本能凌远很想问问头疼的原因症状持续时间,但看兄长一副讳莫如深模样,显然并不想多说,于是终究没有开口。心里又觉得微妙的不平衡,为何他管起自己来那么理直气壮,继而叹了口气,他倒是对着谁不曾理直气壮?凌远默默认怂,可也不能放任不管吧,想了想,“我给你按按吧。”

 

 

 

明楼没说话,靠在沙发背上,微仰着头,将喉结暴露。

 

 

 

凌远起身绕到沙发背后,把手搓热,探到明楼颊部,自鬓下上关穴,经丝竹空至阳白、神庭、印堂、头维,拇指汇于百汇,再顺势而下,反复轻按风府、风池,凌远这级别的医生,靠着一双手吃饭,保养甚好,手指纤长柔软,略有薄茧,指节有劲,力道适中,经他一番动作,明楼觉得头皮逐渐发热,紧紧撕扯着的脑仁像被移走了重石般渐趋轻松,不由舒适地长出一口气,凌远跟着微笑起来。

 

 

 

不知怎的竟也被明楼发现,反手上探轻轻握住凌远手腕,拇指在他腕内摩挲,蜻蜓点水一般,反倒惹的人发痒,凌远笑着躲开,没见明楼动作,仍然闭目背对着他,却又极其准确地快他一步,手指微曲,倒向是凌远的腕子迎着撞进来一样。明楼的手比他略大,特别的是手背光滑掌心粗糙,两人手上较劲,来回玩了一通,最终还是凌远认输告终,他抽开手,绕回沙发上坐下,却仍觉得手腕刚被握过的地方隐隐发烫,莫名其妙地心跳加速,颈上微红,“看来是好多了,我以后可以去开个盲人按摩馆。”

 

 

 

“那倒是好,竟有你这样好看的阿炳。”明楼仍闭着眼睛,淡淡打趣,似笑非笑。

 

 

 

“您是说我识人不明?”

 

 

 

“别那么浑身是刺行不行?”明楼终于睁眼,无奈瞥他一眼,“开个玩笑而已。”

 

 

 

凌远不以为然,“你们这些首长说话,哪句不是暗含深意。”

 

 

 

“你手艺真是不错,”明楼中枪,无奈强行转换话题,“不考虑给手买个保险么?”

 

 

 

“有的。”

 

 

 

明楼瞪大了眼睛,这次是真没想到。

 

 

 

凌远微微一笑,其实倒有些不好意思,“上学时导师非要买的。”

 

 

 

“真是慧眼识人。”

 

 

 

凌远挑了挑眉,“要说识人,我看明长官才是真的识人。”

 

 

 

“哪里有招惹到你了?”

 

 

 

“您到底是对凌欢许了什么愿望,最近带着全院护士全线盯人,恨不得把我每顿吃的饭吃的药按克记下来。”凌远不满已久,趁机发作,换的明楼一阵大笑。

 

 

 

·

 

 

 

自从上次凌远发作,明楼觉着不是办法,硬逼着他去做了检查,好好用药,又知道这人惯于呕心沥血,不拿自己当回事儿的,决定好好实践领袖思想,大规模发动群众。

 

 

 

借着上次在凌家吃饭,偷了个空对凌欢招招手。小丫头对能说服自己母亲的人崇拜的厉害,连蹦带跳过来献殷勤。

 

 

 

明楼从西装内袋掏出两张票,凌欢迷迷糊糊接在手里,扫了一眼立刻尖叫出来。

 

 

 

明楼将食指竖在唇上,小丫头立刻消声,手舞足蹈无声尖叫,“Big Bang——”

 

 

 

难怪,本命韩国演唱会最最好的位置。

 

 

 

凌欢还在不可置信地发呆,明楼忽然伸手将票从她手里抽了出来,小丫头立刻丢了肉骨头的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看着明楼。

 

 

 

“帮我做一件事,才是你的。”明楼微笑着偏了偏头。

 

 

 

小狗连连点头,根本不问什么事。

 

 

 

“你哥的胃不好你也知道,最近倒是开了药,但他忙起来什么都顾不上,你帮我盯着点。”

 

 

 

凌欢立刻苦了脸,根本没有想到为什么自己的亲哥哥是“帮”别人盯着,“我哪有这能耐,他是我大BOSS啊。”

 

 

 

“给你把尚方宝剑,”明楼笑了笑,无端的令人信服,“他要不听,就说是我说的。”

 

 

 

“得令!”

 

 

 

“你们院的医生护士都招呼一下,抓到有奖,”明楼用下巴点点手里的票,两指夹着递过去,“比这水平只高不低。”

 

 

 

凌欢迅速认清形势,站稳山头。

 

 

 

·

 

 

 

凌远无语,“这小草包这么容易就被收买了。”

 

 

 

“归根结底还不是因为小丫头关心你。”明楼得意洋洋,“亲人有时候的确是负累,但有时候嘛还是很好用的。”

 

 

 

“您敢在大姐面前说说负累试试?”

 

 

 

明楼只是笑,故作讨好地亲手替他斟了一杯普洱,“我挨了骂,凌院长又有什么好处呢?”

 

 

 

凌远也拿乔起来,姿容傲慢挑衅,“看长官倒霉,本就是一件乐事。”

 

 

 

“小没良心的。”

 

 

 

凌远跟着笑了一会儿,忽然感慨道:“你上次跟我说,做改革的人,要铁石心肠,六亲不认,往往是要将身边人伤个遍,顺道自损八千的,我看你自己倒是很重情的人。”

 

 

 

明楼一愣,“少有人如此说我。”

 

 

 

凌远也愣,自他认得明楼以来,处处能感受到这位兄长的重情重义,就算谈起牺牲舍得语气平淡,也能觉出其中惨烈痛楚,难道竟有人不这样以为吗?

 

 

 

像是看出他所思所想,明楼自嘲地笑了笑,“‘心思缜密,冷酷狠绝’,是大多数人的公认吧。”

 

 

 

“无论如何,亲人总不至于误解。”

 

 

 

明楼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愚蠢。”

 

 

 

凌远挑起眼皮,简单粗暴。

 

 

 

惹得明楼朗声大笑起来。

 

 

 

凌远看他这样稳重的人难得笑的开怀,惊异之下也觉得心情跟着疏朗起来,“其实我觉得大姐说得对,你就是觉得全家全国全世界就你最聪明、最有本事,你心里谁也瞧不起。傲慢才是你不至于自伤的原因。就算所有人都误解你,你也心中自得其乐,觉得是他们太愚蠢,举世皆醉你独醒。对不对?”

 

 

 

明楼这下真被逗乐了,“别的不敢说,我看在傲慢这点上,凌大院长并没有什么谦逊的资格吧?”

 

 

 

“有兄在前,小弟不敢掠美。”

 

 

 

凌远握拳撑着脑袋,侧脸看了明楼一会儿,忽然沉静下来,“我现在做的事,周围人也吃够了苦头,将来若是不小心……大哥也尽管只当我蠢就是。”

 

 

 

明楼瞅了瞅他,忽地一笑,满不在乎,“不用担心,你伤不到我。”

 

 

 

“只要别被我伤了就行。”

 

 

 

·

 

 

 

“咱俩够矫情的。”凌远想了一会儿,“你明天不是还要主持会议,不早点休息在这一个人喝红酒,挺有情趣。”

 

 

 

“故人忌日。”明楼微笑着站起来,将凌远推来的茶喝掉,伸伸懒腰。“对了,我前几天遇到许乐风了。”

 

 

 

凌远神色一紧。

 

 

 

“知情识趣,没来烦我。”明楼安慰他,“不过他后继无人,我看是不会彻底撒手,建议你还是找个机会直面他,解开心结,顺便也放下期待。”

 

 

 

“我并没有期待过。”

 

 

 

明楼笑了笑,不以为然,他不接话叫凌远无法驳斥,生生被堵回去,倒像默认一样。实际上,他的潜意识里对于这个父亲是否有过期待,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此人明断果决,不可小觑。有这样的丈夫和父亲是个悲剧,但作为同事、或者上级,却是十分幸运的。”

 

 

 

“你俩隶属上下级,打交道是免不了的,既然不愿意认他做父亲,索性就彻底忘了这层关系,以后不妨就将他当作上级领导来看,或许有不同见解,说不定倒是另一条出路。”

 

 

 

明楼所说,凌远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一时有些难以接受,但认识明楼这么久,他已经习惯于重视明楼意见,对明楼说的话无论是否理解接受,都愿意多想一想再做决定。

 

 

 

凌远忽然发觉自己对于许乐风已经以往没有那么强烈的反应,只是十分感慨,“真是造化弄人,想做父母的做不了父母,做了父母的却不愿做父母。”

 

 

 

“怎么了?”

 

 

 

“我上次说的李睿大哥还记得吗?他未婚妻可能无法生育,他爸妈为这个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小两口正发愁呢。”

 

 

 

单身汉明楼表情茫然,“收养一个不就得了?”

 

 

 

凌远哀叹,“捡孩子上瘾啊您?”

 

 

 

“你可真是本事,怎么连人家不能生育都知道?”

 

 

 

“他来我们医院检查的呀,八卦传的多快您还不知道?”

 

 

 

真是小肚鸡肠,明楼知道他还在抱怨小护士们多嘴,不由笑了起来。

 

 

 

 

 

TBC

 

增补:

全文链接

余本通贩


 

评论 ( 55 )
热度 ( 4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