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到爱】此心安处(明楼/凌远,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明楼一进门发现狼大狼二肩并肩蹲在玄关小小一块范围内,不敢乱走乱动,听见开门声蹭的一下竖起身子,可怜巴巴张望着他。明楼环视一圈发现家里又像打过蜡一样簇新,无奈地摇了摇头,揉了一把两只脑袋,往屋里方向推了推,狼二立刻拱着狼大的屁股一溜儿小跑追逐着撒欢儿去了。

 

果然在沙发上捡到一只疲惫不堪坐着打盹儿的凌远。

 

明楼小心地挨着他坐下,用手背碰了碰他脸颊,一点儿反应都没有,伸手握住脖子想叫醒他,没想到睡的迷迷糊糊的人竟然顺着力道缓缓倒了下来,脑袋准确地落在明楼大腿上,明楼再次无奈地叹了口气,脱下西装给他盖在身上,从包里取出文件夹垫在这颗脑袋上批阅起来。狼二跑了回来,好奇地蹲在他脚下歪着脑袋看着他们这个奇特的姿势,明楼竖起食指嘘了一声,狼二没来得及回应,就被狼大叼着尾巴硬生生拖走了。

 

明楼已经把几份文件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平时简单签个字就通过的事硬生生被他挑出一堆毛病,可以想见明天秘书处的哀嚎,做长官的一点儿不打算表示同情。实在无聊地狠了,掏出手机跟阿诚发信息,被简单粗暴回了张图,一整套杰士邦欧洲杯小铁盒。

 

“……注意身体。”

 

“正事已了,伺候警官,算是为国尽忠。”

 

“你没问问纳税人同意么。”

 

到此为止,没有下文了,小家伙们一个个长胆子啊,色迷心窍,明楼决定回头得找公安部长好好聊一聊警方工作效率的问题,慵懒散浮可要不得。

 

正在这当口凌远终于睡醒了,觉得自己头上压着什么东西,不舒服地蹭了蹭,被明楼一把按住,“不要乱动。”

 

凌远挣扎着爬起来,半睁着眼,迷迷瞪瞪的,明楼竟然觉得有点可爱。

 

“心情不好?”地板亮的反光。

 

凌远想了一会儿,沉默着点了点头。

 

明楼看出他神色有异,“胃疼。”

 

凌远又停了一会儿,耷拉着眼皮,再次点了点头。

 

明楼起身,活动了一下被压麻的双腿,蹲下身揉按了一会儿他膝下足三里,又拉过他手掌,稍稍用力按捏落零五,凌远就那么愣愣坐着,看着明楼发顶,忽然就觉得有点委屈。

 

“怎么了这是?事情不顺?病历没找着?”

 

“何止没找到,他们进去时刚刚烧成灰烬落在纸篓里,韦三牛气得要死。”凌远终于完全清醒过来了,轻轻拉了明楼一把让他停手坐回沙发上。

 

“怎么回事,走漏消息了?”明楼皱眉。

 

“不知道,有可能,不过没法查,知道的人太多了,也有可能是我们对刘茂然判断失误,他这次足够果断,当机立断销毁证据。”说话间两只德牧发现他醒了,迅速跑了过来,一人一只凑到明楼和凌远双腿中间,吻部搭在他们腿上,两人无意识地一下一下撸着柔软的皮毛,“这也就罢了,关键这人实在嚣张,我不找他他倒是找上门来了。”

 

“做什么?”

 

凌远淡淡地垂下眼帘,“威胁我。”

 

·

 

凌远终于知道李睿遮遮掩掩不愿意告诉他的是什么了。

 

十五六岁的许楠浑身赤裸缩在床角,披头散发满目惊恐地盯着镜头。

 

跟邮件附件一起到来的还有刘茂然本人,带着一个U盘。

 

“凌院长,我想邮件您应该已经看到了。”

 

凌远在办公桌上敲了两下,语气平静如水,他是做惯了孩子头目大人魁首的人,越是事态急迫,越是冷静清醒,“这是什么意思?”

 

“希望您不要误会,这不是威胁。”

 

“我没有误会,给你五分钟,说明来意,否则,你就可以出去了。”

 

“确实是我的错,当年一时鬼迷心窍,见她一个小女孩儿来看妇科,就以为行为不检点,是很随便的人,半强迫地跟她发生了关系,这些年我也一直很后悔。”刘茂然做足了姿态,将强奸幼女的罪行讲的好像一时失足,看见凌远不耐烦地看表,急忙话锋一转,“不过做错的事也有痕迹,像这样的照片我还有很多,刚刚那张我想就足够将我送进监狱,但这件事曝光有什么结果,我相信凌院长不会不清楚。”

 

“你在用自己的罪证威胁我?”凌远怒极反笑。

 

“不是威胁,是交易,实现共赢。”刘茂然坐的四平八稳,“我知道我现在就是您眼中钉肉中刺,不过只要您肯帮我把事情压下去,不要上报,不再追究,我可以立刻消失,永远消失在院长视野里,我可以去美国,同时远程指导院里教学研究,为院里申请项目。并且把照片删的干干净净,您可能不相信我没有备份,我也没法证明,不过U盘在您手里,算是个保证书吧。”

 

凌远拿过优盘,在手里转了两圈,抬头直视刘茂然,目光锋利让他心中一惊,“三件事,第一,永远不许拿这件事打扰李睿和许楠,第二,我这算买断,如果我听说你用它做别的事,别怪我不客气,第三,尽快将你手头工作整理好移交秦少白,两周内办理离职手续。”

 

“院长果决。”刘茂然欣然应诺,松了口气站起身来。

 

“刘茂然,”凌远叫住他,漫不经心瞥了一眼,“有些事,不要做绝,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手段高杆有赢无输,事情曝光固然不好,但对我们来说,也没到必须断腕止损的地步。”

 

“行了,你去吧,好走不送。”

 

·

 

“流言蜚语,可以杀人。”明楼感叹了一句,在他膝上拍了拍,“你做的很对。”

 

“我又一次让他们失望了。”凌远苦笑一声,将狼二也推到明楼那边。

 

“诶?沉死了。”

 

“让你偷偷给他们加餐。”

 

“好,听你的,”明楼嘴角挽起笑容,“听见了么,你们爹让减肥呢。”

 

二犬哀伤地垂下头呜咽。

 

明楼安抚地拍了拍,转头注视凌远,“事出突然,被人误解,值得愤怒伤怀,但明知后果,主动为之,被误解则是理所当然、意料之中,有什么好感慨的?”

 

“你每次就是这样自我安慰的?”

 

明楼轻笑两声,望向空气一角,目光极辽远,声音低而轻,自言自语一般,“我不需要。”

 

·

 

李睿果然找了过来。他在天台上站着,远远等着凌远走过来,神情激动,不能自已。

 

“主公,究竟为什么,你说过的,那天你亲口跟我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正义会得到伸张,罪恶会遭受惩罚。”

 

“小睿,我们没有证据……”

 

“好,许楠的事我是没有证据,但代孕的事呢,那总是非法行医吧?!就算没有找到病历,但事实摆在那,病人躺在那,温宁也不是不透风的墙,总可以上报卫生局开展调查取证吧?完全有可能结束他的行医生涯吧?他才来了几天,能有多大的力量把一切盖得严严实实!”

 

“小睿,没有这么轻巧,做事要讲章法讲规矩……”

 

李睿勃然作色,“讲章法?讲规矩?!你总在强调规矩规矩规矩,可是规矩明明就是应该上报卫生局,毫无疑问!这是你作为一院之长的职责!”

 

“我是不想把事情闹大!”

 

“到底为什么啊!主公!院长!你告诉我原因啊!两天之前你还言之凿凿,怎么突然就改了主意,为什么他仍然大摇大摆留在医院里?好,你说为了大局,廖老师的事我能理解,林念初的事我也能理解,为了大局,我们可以受委屈,我们可以受闲气,但这回呢,刘茂然他就是个混蛋!是个完完全全的罪犯!讲牺牲讲大局是有底线的,难不成你要为了大局让一个强奸犯留在医院里!”

 

“……这点你放心,我已经跟他谈妥,他会在两周内离职的。”

 

“然后呢?这就完了?他做的那些事呢?那些无辜的女孩子呢?我们就不管了吗!就让他这样逍遥法外?!让他换个地方戕害病人?!我们这是在包庇罪犯你知不知道!凌老师,我再叫您一声老师,是您告诉我救一个人多难的,可你看看他毁掉一个人多简单!这样子我们还做什么医生!”

 

凌远倒吸一口冷气,“我怕事情闹大你承受不起!”

 

“我看是你承受不起吧,凌、院、长。”李睿冷笑。

 

“小睿!”

 

“我说的不对吗?!你是不是怕事情闹出来你的改革受到影响?你的位子坐不稳?你的前途受阻?反正那么多人都看不惯你破格提拔!还是你被他收买了?你拿了他多少钱?你告诉我我照价赔给你!我有钱!我倒是想看看正义究竟值多少钱!你这样……你这样跟他们有什么区别!”李睿激动起来,口不择言,“规矩?以后少说什么规矩,反正规矩都是你定的,你爱怎么样怎么样!老子不伺候了!”

 

凌远觉得胃里一阵阵翻腾,疼得厉害,也气得厉害,懒得伸手按住,直接冷了脸,“总之,我不管你怎么想,这件事就这样决定了,没得商量!”

 

“那我要求辞职!”

 

“小睿,如果我让你走,那只有在对你更好的情况下。”凌远忍不住紧皱眉头,握住他手臂,试图暗示劝慰,显然没什么效果。

 

李睿一把甩开他,“不稀罕!”

 

大步流星,留下一个背影,凌远讷然看了一会儿,慢慢蹲下身蜷在天台边缘。

 

莫名的,他想到明楼那天空渺的神情,想到他评价自己心狠手辣时的语气,究竟经历了多少次误解与背叛,才能做到这样的举重若轻、沉凝淡然?

 

凌远觉得疼得愈发厉害了。


TBC



增补:

全文链接

余本通贩


评论 ( 58 )
热度 ( 4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