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骑云/明诚】记梗

开个脑洞说一说副手CP


在法国的时候阿诚喜欢上画画,明楼二话没说给他报了个学构图的班,阿诚就去了,第二次去的时候明楼让他把一本书捎给班里一个叫郭骑云的挺结实的小伙子,说跟他小舅是同学,借了参考书让他捎带着还了。


两个年轻人一个喜欢摄影一个喜欢画画,因为老帮家长借书还书就混熟了,郭骑云还跟着王天风来明楼家作客吃饭,不过次数不多。同龄人能玩到一起去,郭骑云在咖啡馆打工明诚在上学对彼此生活都很新奇,挺能聊,有时候就相约一起去写生,花正红,草正青,绿甸如织,湖水粼粼,就有了那么点儿暧昧情愫。


有一天出去写生,明诚在草地上睡着了,郭骑云拿他试相机,结果没曝光好,洗出来变成一片白色,只有一个模糊的人形轮廓。郭骑云也不敢给明诚看,就自己偷偷装着。


偶然郭骑云发现明诚在参加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小组,很担心,劝不听,忧心忡忡被王天风看见了,王天风问起,就说了自己的忧虑,在王天风心里埋下了怀疑的种子。之后就是番外“哥哥饶命”的故事,然后明楼就把阿诚悄悄送到伏龙芝去了,对外说是送回国了。


明诚走前把自己的手表托人送给了郭骑云。郭骑云很失落,郭骑云很内疚。郭骑云看着憨厚其实是个聪明人,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隐约觉得跟自己发现的那件事有关,就一直觉得是自己做错事害了阿诚。


后来王天风带着郭骑云调任军统上海站,明诚暑假回家探亲遇到了,郭骑云想道歉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憋得满脸通红。明诚觉得挺可爱,就老逗他玩。郭骑云在上海有个小老乡,做了小歌星,郭骑云还拉着明诚去捧过场。


再后来他们俩作为副官负责毒蜂和毒蛇之间的联络,就经常在电报上用一些学画画时研究出来的小技巧做点暗号暗语,互相打趣调侃讽刺抨击。只有他俩知道,玩的不亦乐乎。


之后明楼被派回国主持上海工作,郭骑云明台小组也回到上海,阿诚和郭骑云因为工作也会见面。有一次阿诚终于把口头调戏演变成肢体调戏,吓得老实孩子郭骑云连滚带爬跑走了。


郭骑云去找小老乡喝闷酒诉苦,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当时明诚摸他的时候,感觉又奇怪又刺激,但好像并不反感,难道是太久没有性生活了?小老乡就说那就试试呗,看看你是想要个人,还是就想要他。于是他俩就发生关系了,试验结果,郭骑云说我就是想要他。


然后就回去找明诚了,再次憋得满脸通红说不出话,然后阿诚就笑,从他手上摘下那只手表交换了,此后他俩就厮混在一起。


后来王天风回来了,死间计划展开,郭骑云牺牲,死时还贴身装着那张曝光过度模糊的几乎看不出人形的照片。


消息传出,那位一直偷偷喜欢郭骑云的三流小歌星跳河相殉,被明诚救下,经劝说放弃死志,独自离开。几个月后,有人受托送给明诚一个孩子,原来小歌星已有身孕,郭骑云的,就是那次的试验意外产品,小歌星被明诚救下后决定保住郭骑云最后一点血脉,却在生产时死于血崩,只得托孤于明诚。


明诚编造身份把孩子送到了解放区的保育院,作为烈士遗孤长大。


他自己则终身带着那只手表,未曾移易。


END


【继续说完当写完】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