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远】【学院au】教授与天才少年__01

度假不忘每天定时抽打已经变成写手的画手太太,终于顺利产出了!作为写手深感羞愧(并不(躺平。以及她说要日更的请努力鞭打……#禁转指除我以外

背番号:

***


写在前面


1.学院au,时间线基本参考于原作第二春的凌远16岁时期


2.算是一点小架空,请当做恋爱在性别上也完全自由的社会,注意避雷


3.终于把第二个au的脑洞也写了,人生第一次写这么长…再次感谢某太太的鼓(cui)励(wen),简直挖了坑给自己跳!再也不写啦救命!!写文真的好难哦,如有什么不尽人意的地方,恳请大家全当看个梗概乐呵一下,不要太当真…_(:з」∠)_


4.谢绝转载,并不想丢人丢到别人lof上^q^


*****************************************






凌远,是整个学院乃至整所大学都赫赫有名的名字,14岁考上大学,如今16,是医学院三年级里年龄最小的学生。然而如果认为这就是凌远众为人知的全部原因那就大错特错了,在这个正开始发育的年龄段,其本人还保留着一张五官精致让人大呼可爱的娃娃脸,甚是乖巧伶俐,偏偏在恶作剧的时候好似能长出恶魔尾巴,让人从脚趾恨到牙齿,简直想念一句咒语把自己从对方的记忆力完全清除,以免日后再遭“临幸”。


 


如今这位少年正趴在财经学院的课桌上呼呼大睡,原因则狗血得紧。


 


周一一早的升旗仪式后,完全没有从睡梦中醒来的凌远,正打算趁着第一节空课就近找个自习室补眠,结果被室友韦三牛从后面揽住肩膀,抓个正着,表示锁定了一个追求目标,是财院的女生,但班级宿舍姓名不祥,欲与他讨个计策。凌远还不知道他的小算盘么,肯定是要将打探情报这样倒霉催的任务推倒他肩膀上,谁让他长相乖顺又朋友广结天下呢呢。没精打采的把还搭在他身上的爪子弹开,嗤笑了韦三牛好几句,才赶紧跑走,一边找熟人聊天一边留意女生的动向,一路跟着就来到了财院教室,正巧女生第一节有课,凌远记下教室和课程表后,就溜到旁边小教室去小憩一下。


结果真正醒来时第二节课的铃声已经响起,讲师站到了讲台。凌远心里又把韦三牛暗骂了一百遍,但不好意思引人耳目的开溜,想想这节是老教授的解剖课,自己并不太喜欢那一口浓重的方言,也就稍稍释然了。


结束了思想斗争,凌远开始放松下来打量周围环境,之间旁边的学生们几乎各个都专心致志的听课全然没有一般大学课堂那样懒散的景象,抬头望去,身着笔挺西装的讲师站在讲台后面显得非常有风度,而声音也是温和浑厚,仿佛低沉悠扬的大提琴或者坚实有力的大号十分悦耳,引得他不禁又多了几分好奇,打量起来。


 


头发向后梳得整整齐齐,露出光洁的额头,眉目间亲切和蔼又不失威严,平整的枪驳领露出里面的白衬衣,领口板正,服帖的被一对深蓝色方形领扣固定于脖颈侧,西装西裤同为深蓝色,剪裁得体,微收腰,衬托出挺拔的身姿。


凌远从小凭借那张精致的面庞算见过不少世面,对穿衣打扮的审视也颇有一套观念,但他还是第一次见老师上课穿得如此庄重得体,不免心生惊讶。心道怪不得教室坐得满满当当学生们都勾直了眼睛的认真,虽然他大概不曾想自己此刻的表情也没什么区别。


于是凌远也来了兴致做足了姿态,如果不看他桌上的课本,仿佛就是本院学生端正地听老师讲课,中途被叫起来回答了一次问题也对答如流,想来应该是高中时就对经商有兴趣后来没少缠着哥哥传授知识的功劳,再加上天资聪颖,竟没有半点露陷,老师微笑着点头示意。


就这样,凌远旁听了一整节外院的课程,课后还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


“同学你是有什么问题吗?”


再走过一个楼梯口就是办公室了,老师忽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凌远没想到一下就被发现了,只好在脑海里回忆着同学们口里的称呼,硬着头皮作答。


“没什么,嗯……明教授。关于作业,有些不明白的地方想跟您请教一下。”


“哦?”教授不动声色地盯着他,“你……需要向我交作业吗?”


凌远这才想起,自己手里还拿着解刨学和细胞生物学,下意识得往身后藏了藏,反而引得对方轻笑出声。不过既然已经被发现,倒也没什么好隐藏的了。


“明教授,我找您是有个请求。”


“你说吧。”


“我喜欢您的课,也喜欢您,以后还可以来听课吗?”
“当然可以,多做一门学问总是好的。”


“谢谢您,明教授再见!”


因为之后还有课,在教授饶有兴趣的目光中,凌远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走了。


但让凌远绝对猜不到的是,其实这位明教授早在走进教室时,就注意到了这位坐在第一排墙边睡大觉的少年。一副中学生的模样,确实挺引人注目,不过看看他枕着的课本也就了然于心了,毕竟14岁就考上临床医学的天才少年在教师间也是津津乐道的新闻。


 


到了第三节课才见到凌远人,韦三牛仿佛看见亲人一般感叹好兄弟讲义气竟然一去就是两节课,就差当众来个亲吻拥抱了,惹得凌远嫌弃得不得了立刻坐得远远的,直到中午回了宿舍才把女生的班级信息丢给他叫他自己上网去查。


“诶凌远,你这状态不对啊,难不成去趟财院也看上哪个女生了?”


去了这么长时间,就抄了个班级课表他可不信,最主要的是回来安安静静的连句挖苦讽刺的话都懒得给,明显不正常。


“别胡说八道。”凌远往床上一倒,简直不想理他。


“还不承认,头俩月你追人新生林念初时不就这样,不过那会也没藏着掖着呀。”韦三牛忽然蹲在床头看着他,“难道真不舒服了?”


“没有,”这么一提醒,凌远骨碌坐起来,“不过我也得查查。我去听了一节财院的课,有位明教授,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你还跑去听课了!”韦三牛简直目瞪口呆。


“诶我说,这不是男老师么!”看着凌远麻利的掏出手机在校网上查教师资料,韦三牛也赶紧凑过去,虽说现在时代早不一样了,只要是真爱性别不是问题,可他清楚凌远之前追求的都是女生,这回竟然对男老师产生兴趣,他还是多少惊讶一番。“不过倒是青年才俊,你小子绝对是颜控。”


 


明楼,财经学院副教授,28岁,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博士学位,同时是家族企业“明氏集团”继承人之一,毕业后回国发展并就任于本校,两年内升任副教授之职,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翘楚。


 


看着只有短短两行却信息量极大的介绍,凌远再次捧着手机摊倒在床上。


 


 


最近财院多了不少八卦新闻,基本都是围绕于本院最苏教授和医学院天才少年。三三两两的议论着凌远在追明副教授,但实际也没什么人当真,全当饭后谈资,毕竟明教授出身显赫、学识又渊博,不太会看上大学里的毛头小子。


凌远自己专业没课的时候都会跑来专门听明教授的课,甚至还买了教材在上面圈点笔记,就差跟着考试了。时间长了,虽然还没和老师搭几句话,在整个财院上下倒是混了个脸熟。


 


又一天下午的课结束后,同学们三三两两都陆续离开了教室,明楼看着还坐在教室里的男孩,冲他招招手,“来,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


凌远立刻收拾好书本追上去。


“最近听了不少节课,感觉怎么样?”回到办公室,明楼招呼凌远也拉来把椅子在对面坐下。


“教授您妙语连出,俏趣横生,深入浅出……”还没说完,被明楼抬手打断,无奈的笑着。


“我是问,你对经济学这门学科怎么看,真的感兴趣吗?”


“也是感兴趣的,小时候我最大的理想就是从商赚钱,这世上很多事只有有钱才方便运转。”


凌远若有所思的回答着,他没注意到自己说到小时候的时候差点把明楼逗乐了。


“但是却学了医?”


“因为我们家是医学世家,爸爸希望我们兄妹三人里有人能够继承衣钵。”


明楼点点头,医学院的凌教授他是见过的,然后继续问到,“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专心医学但是又出于兴趣所以到我这里听课学习呢?”


“不光是这样,明教授。”凌远似乎听出了明楼话语里的意思,脸上不自觉的带上几分认真。


“嗯?”明楼用目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喜欢您!”


明楼听着,但既没有嘲笑他也没有马上拒绝,不置可否的微微笑着,到凌远自己都有些害羞的时候,明楼拉起他的手,轻轻拍了拍。


“傻孩子,你现在还小,真的懂得喜欢这个词的真正含义吗?你喜欢经济学,所以听了我的课觉得听得懂或者可以听进去,这是一种求知欲引导下的对老师或者说年长者的尊重和认可,我们学院里其他的孩子也都是一样的。你觉得这种喜欢和爱恋是划等号的么?”


“可我认为我的喜欢不只是尊师重道……”他低头嘟囔着嘴,却不时用余光瞧着明楼神色。


“那你认为是什么?”


“我认为喜欢就是喜欢。”


“还是小孩子。”


凌远不服气,还想争辩什么,被明楼打断。


“没关系,你再想一想,想听课还是可以随时过来。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我要回去,顺便送你回宿舍吧。”


之后的一路,明楼没有再多问,凌远也低着头默默走着,一直快走到宿舍楼下,凌远突然小跑着溜回宿舍,然后回头大声喊着。


“明教授再见!我是认真的,我一定会证明给您看的——!!”


明楼笑笑,小孩就是小孩,还是个有主见的小机灵鬼,眼珠一转就百八十个主意,难怪这么小就考上大学,确实聪明的很也讨人喜欢。即使这样,明楼也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他认为时间是很能考验一个人的,这么小的孩子肯定是一时起了孩子心性,等时间久了就会渐渐忘记或者找到新的目标。


然而他没想到,凌远确实坚持着一直来听课,经常帮他抱作业拿卷子,甚至还时不时的跟到办公室讨吃的,明楼无奈,便权当多了个小跟班。


 


转眼快进入冬天,凌远的追求行动还没有结果,韦三牛的目标也名花有主了,俩人整天在宿舍里相互安慰。


这天,明楼在办公室里总结了一下今年还在收尾的几项课题研究,直到闭楼才随着学生的人潮往教职工宿舍楼走,远远望见楼门正对着的小路对面公告栏下有个小小的身影。


明楼在凌远的注视下晃到他跟前,阻隔了路灯投射来的光晕将其笼罩在自己高大身形形成的朦胧阴影中。


“怎么还找到这来了?”


“我们院明天下午音乐比赛决赛,我是组里的钢琴,您能来看吗?”


“明天……”


“我查了,您下午就一节课,正好可以赶上我们组出场。”凌远狡黠的笑笑。


“那好吧,明天下课我过去。”


“您可是大教授,不能反悔,明天第一礼堂等着您……阿嚏!”


明楼皱眉,“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看着凌远下意识的开始搓手,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人披上。


“…我没想到您今天这么晚回来……”


“行了,明天我一定去,衣服借给你,赶紧回去吧。”


感受到有些过于宽大的大衣带着的别样的温度罩在了自己身上,顿时觉得暖和起来,然后在明楼的催促下道了别。


第二天明楼准时到了礼堂,在后排找了个空位坐下,两三个节目之后就到了凌远那一组上台。与以往不同,走上台的凌远穿着白衬衫黑色长裤,领口配黑色蝴蝶结,恍惚间感觉他好像长大了几岁,神情里透着张扬的自信,光彩夺目,他眼神往观众席里扫了扫,仿佛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微微笑着。


凌远坐在钢琴后面,能看出他指法很灵巧也很熟练,明楼是懂得些音乐的,同组的演唱者也声音饱满。凌远他们出场比较靠后,没多久全部表演就结束了,结果也统计得很快,他们不负众望的获得了第一名。明楼不知道要等到几点散场,正想着先离开,就看到凌远和同学往观众席走来。


“这会感觉怎么样?舞台上冷气太足了,一会回去赶紧试个表,别烧起来了。”


“哎呦三牛,咳,你快成我老妈子了,真没事。幸好组里当时缺钢琴,要是演唱,今天就够呛了。”


“切,没见这么不注意自己的。”


两个学生搭着话往这边走,看到自己,其中一个立马眼神亮了起来。


“明教授,谢谢您来看表演,我们水平还不错吧。”


等着被夸的表情让明楼觉得挺可爱,就是声音有点哑。


“得嘞,我帮你去请个假,晚上的庆祝就别去了。别动啊,在这等我。”三牛朝凌远使眼色,体贴的帮他制造着机会。


“刚刚忘了介绍,那是我室友韦三牛,今天也来帮我加油的。”


“没事,倒是你,真感冒了?”听着小孩鼻子囔囔的,明楼皱眉。


“不要紧的,小感冒,都是三牛太唠叨了。”他无可奈何的摇着头,突然好想想起来什么,“啊对了,您的衣服今天没带着,不太好拿。”


“不急,改天吧,今天早点回去休息。”明楼顿顿,“祝贺你。”


“谢谢教授!今天您能来我真是太开心了!!”凌远笑起来,笑容很灿烂很温暖,令明楼的嘴角也微微上翘,直到凌远被室友叫走,下了台阶又朝这边挥挥手,还保持着笑容。





评论 ( 5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