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同人】终祷(一发完)

纳尔齐斯在最后的圣乐中睁开眼睛,空气为福音洗刷,蔓延着香烛幽深气息,世界扭曲了诡异的弧度,天花板平滑垂落有如帐幔,拱形立柱变得遥远而透明。他依次扫过脚下祈祷的人群,他的弟子、学生、虔诚的教徒,还有一个个带着小帽的地区主教。还差谁呢,那片可怕的空白里应该站着谁呢?哦,我的朋友,是的,你将在远方迎接我的到来。


纳尔齐斯大主教的一生圆满如同圣训。没有人比他更聪慧敏锐,没有人比他更博闻多识,没有人比他更德高望重,没有人比他更虔诚自律。但即便圣子,亦当告解,大主教又如何能够幸免。


伟大的天父啊,我以一生来追随您,但行至此刻,我不得不问,塑造我的灵魂和肉身,整肃我的精神和爱意,那同样伟大的另一半性灵,究竟在哪里。


七十年来,他一刻也不曾忘记,自己德行修为中最大的错误,不可饶恕的错误,会将他引向地狱的错误,却并非完全因为懊悔。


“亲爱的纳尔齐斯,你认为上帝真的注视着我们吗?”


“是的,歌尔德蒙,天父之仁慈普照大地。”


“时时刻刻?”


“时时刻刻。”


“那妈妈呢?她也在天国,她也会像上帝这样看着我们吗?”


“亲爱的歌尔德蒙,夫人应当享受极乐世界,不受俗世牵绊。”


“……也就是说不会了。”


少年时代的歌尔德蒙身量纤长,姣美如同圣童,正抱膝坐在花园常青树下,他的双目在月光下熠熠闪光,几乎饱含泪水,淡淡的忧郁像在修道院里的每一刻一样笼罩着他。少年皮肤白皙,姿态优美,在明亮如水下白纱的月光下如同透明一般,庄严神圣的修道院此刻显得如此俗不可耐,这阿波罗座下的仙童似乎要立刻消失在这雾色中,无法捕捉。


那神情凄凉抑郁,显得如此无辜可怜,素来端庄的纳尔齐斯不由产生一种强烈的内疚之情,似乎为自己正确的答案感到懊丧。


“对不起。”


“我真的想念她。”


“唔,其实我也说不准,神父是这么说的。”纳尔齐斯在少年身边坐下,干净整齐的修道服像他那样靠在吱吱呀呀的树叶和泥土上,“但是,谁知道呢,或许她真的看着你。”


“真的?!”歌尔德蒙的眼睛瞬间明亮起来,像天上的星。


“我不确定,或许是。”


“哦,亲爱的纳尔齐斯,你该说点好话骗一骗我,这样我会更好过。”


“你希望那样吗,上帝说,谎言是罪过。”


“我希望。我不在乎罪过。”


“那么下次或许我可以……”


看着纳尔齐斯紧皱的眉头和严肃俊美的面庞,歌尔德蒙大笑起来,刚刚的忧郁一扫而空,“不,不,别尝试,我就喜欢这样的你,诚实的纳尔齐斯,诚实是你最大的美德和力量。”


“是吗,我自己竟还以为是爱与宽恕。”


“上次我的确是那么说的,不过,美德是多种多样的,别那么计较。”


“我倒不知道我竟然有如此多的优点。”纳尔齐斯微笑着看向身边的少年。


“是啊,正是如此。”歌尔德蒙纤长的手指托着下巴,怔怔地看着他。


那神情是如此美妙可爱,让人想要亲吻。


于是年轻的纳尔齐斯按照神所指引的那样做了。


这是一个错误,他这么想着,父性所赋予的理智却无法阻挡那一刻维纳斯的力量。而歌尔德蒙加深了这个吻。


这是一个错误,我在诱惑心灵纯白的学生,不可饶恕。当他再次意识到这一点时自己的手正托着少年的后颈,吮吸他的初见萌芽的喉结。


这是一个错误。但那时,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此生唯一一次,在月光下做爱。两具身体紧密缠绕,宛如一人,浅白色的月光流沙般蔓延,铺盖在他们身上,与常青树不朽的枝叶一起,在两副健美的体格上织就斑斑驳驳的色块。


他们额头抵着额头,鼻尖对着鼻尖,嘴唇吻着嘴唇,手指绕着手指,他们的爱意,在俊美的脸庞与身躯上酝酿,在智慧与仁慈的灵魂中塑造,在彼此亲吻与抚摸中勃发。在撒旦的花园和上帝的凝视下瓜熟蒂落。


爱是宽恕谅解。


爱是持久忍耐。


爱,是罪恶。


但终纳尔齐斯的一生,都没有稍稍敞开灵魂的一角,为此而忏悔。当他阖上挚友爱人的眼睛时没有,当他向上帝祷告时没有,当他行将死亡时也没有。


只因为这是他最隐秘最珍视的爱意与记忆,绝不与任何人分享。


哪怕上帝。


哪怕上帝。


阿门。我亲爱的歌尔德蒙,我亲爱的少年,无论天堂还是地狱,我们终将相见。


你可还记得我吗?


那彼时的爱人,如今已白发斑斑。




END


(忽然想起来把这个po过来存档)

评论 ( 9 )
热度 ( 19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