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超!激!动!本来上星期就看到KUN大点梗的帖子了,一忙就给忙忘了(脸大 求MI的BE。EB圈都有人说冷,那我BE就不用活了好吧QAQ MI4/5的背景都可以。无意识的感情、抗拒、Hurt/Comfort,HE或BE都可以,要是有肉就最好了:

【碟中谍】【Brandt/Ethan无差】最后的审判

 

“姓名。”

 

“Ethan Hunt.”

 

“年龄。”

 

“说真的,你们还要继续问这些白痴问题吗?姓名年龄性别?Damn it!”强光暴露下的人讽刺地笑了起来,一直以来僵硬的宛如面具的表情生动起来,他近乎绝望地嘶声骂了一句,吐出一口带血的唾沫钉在地上。

 

“年龄。”

 

“……”他注视着完全不被影响的审讯官,突然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沮丧下去,他半垂下眼睛,讷讷,“49岁。”

 

他已经连续72小时没有合过眼,除了最开始的阶段,殴打不太多,只是强光照射、冷水,让他保持清醒。他们是很专业的,瓦解他的战斗力和意志力,但很少靠近他,不给他任何越狱机会,不造成严重到让他胡说八道的伤害。他们只是要摧毁他,撬开他,从心理上击败他,让他吐露真相。

 

毕竟他们(曾)是他的人。

 

“Ethan,别这样,你知道的,”有着几层抬头纹的审讯官轻轻整理了下领带,声音温柔下来,拿着笔的左手在空中转了几圈打着手势,“只是程序。”

 

Ethan Hunt仰头靠在木头椅子上,像是没听见。

 

“好吧,性别?”其实并没有这一条。

 

“你不知道?”虚弱不堪的人挑衅地看着他,颇具深意。

 

“嗯哼。”在表格上写下男,再抬头时,又恢复了刚才的古井无波,仿佛刚才那一点点温柔只是个幻觉,“想谈谈吗?”

 

“还有的谈吗?”

 

“只要你愿意,永远都有。”审讯官很有耐心,身体微微前倾,“组织永远是敞开怀抱的,只要迷途知返。况且是你这样的老人手了。”

 

“你说这话自己信吗?”Ethan疲倦地笑了笑,“Dear,Brandt.”

 

他咬字很慢,就像这个名字被含在嘴里,不舍得说出口似地,又像终于松了口气,卸下了什么沉重的东西。

 

“唔,说不好。我们是我们,组织是组织,总是有可能的。”Brandt摇了摇头,显出一种沉静的神色,从他脸上什么也看不出来,Ethan在强烈的光照下,努力眯起眼睛,看着黑暗中他的轮廓,觉得陌生的像是另一个人,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未见过Brandt真正作为特工组织首脑面对敌人的样子。

 

“言归正传吧,下面这部分比较简单,你只要回答是或者不是就行了。”Brandt语气再次低沉下来,近乎温柔,精神和身体损耗到最低限度的Ethan不自觉地感到渴望。Brandt右手在桌子上点了两下,阻止了下属向犯人泼冷水的打算,并且示意将强光调暗了一档。

 

“4月23日,你在任务中有三小时十二分钟失去了联系。”

 

“是。因为……”

 

Brandt抬了抬手,不需要他的原因。

 

“5月7日,你承接的B1级任务失败,你的队员一人昏迷,一人非致命伤却在医院死亡。”

 

“是。”Ethan瞳孔收缩,Brandt捕捉到瞬间的痛苦神色。

 

“5月15日,你的公寓被破坏性闯入,摄像头没有捕捉到任何人,没有任何东西遗失。”

 

“是。”

 

“5月25日,你的任务全面失败,并且导致另外三个小组任务失败,早有预谋的系列恐怖袭击在多个城市发生,伤亡人数无法统计。”

 

“是。”

 

“后来发现,你手里本该立即销毁的信息条没有及时销毁。”

 

“是。”

 

“有二次读取痕迹,虽然很难被发现。”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技术人员。F**k it.”

 

“6月初,你开始酗酒、闹事,拒绝任务,拒绝心理干预,并甩掉了局里派去保护你的特工。”

 

“跟踪,跟踪我,谢谢。”

 

“上周他们问你时,你说你6:30分后,上了公交车,回家了,是不是?”

 

“是。”

 

“实际上你没有,你倒了三次车,两次地铁,打了出租,去了一家没有营业执照的黑酒馆,在背后的密室里,见了一个人,是不是?”

 

“是。”

 

“那是Karl Abraham吗?”

 

“……是。”

 

“你提前知道是他吗?”

 

“我怎么会知道!”Ethan暴躁起来,怒目而视,“你们都不知道的事,我怎么会知道。”

 

Brandt抬抬手,强光被重新打开,Ethan不自觉缩了一下,眯了咪眼。

 

“带你去见他的是Neal Vogt吗?”

 

“我不知道他叫什么。”

 

“是这个人吗?”Brandt滑出一张照片,手下特工拿过去摆在Ethan面前。

 

“大概是吧,我记不清了,不太熟。”

 

“一起喝过三次酒,并且不断换乘躲避跟踪人员的同伴或许会记不清,给了你一张捡来的彩票让你中了一笔巨额奖金的人会记不清楚吗?”

 

“……你说是那就是吧。”

 

“这个人接触了你一周时间,你对他拉近关系的所有言辞没有认同也没有反对,在‘中奖’后,第一次主动提出见面,并且要求他找更能做主的人跟你做生意。”

 

“……”

 

“现在我再问一次,你提前知道是Karl Abraham吗?”

 

“……”

 

Ethan像一块石头一样沉默,Brandt偏了偏头,突然一盆刺骨的冰水泼了上去。

 

Ethan哆嗦着瞪大眼睛,像任何一个到他这境地的犯人一样,筋疲力尽,绝望,茫然,最后一根弦即将崩断,渴望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很快就会投降驯顺,向某些能直接告诉他该做什么的人靠拢,这就是人性,哪怕他是传奇特工,他也是个人。

 

“是,我知道。从他一冒出来搭讪我就知道了,我等的就是他。他要喝酒我就陪他喝,他要给我彩票我就拿着,所有一切都他妈是为了见到见他妈的鬼的Karl Abraham!为了像见神父一样跪在他脚边!让他吻我的手!你现在知道了?!这就是你想知道的?!你满足了吗?你晚上能靠着这点不可告人的幻想摸自己的老二了?!你终于能亲吻你亲爱的局长的屁股吸他的大家伙了?!真他妈恭喜你了。”

 

又一盆冰水让他闭了嘴。

 

“没错,这就是我想要的。”Brandt写下最后一笔,轻轻阖上文件夹,温柔地看着他。他站起来,缓缓绕过桌子,站在Ethan一步之外,脚尖在地上点了点,乂草机般的笑声低沉而沙哑,他又靠近了一点,伏下身,抓着Ethan Hunt的头发,迫使着满面疲惫绝望的人抬头看他,“不过,我可不想吸他,我想吸你。”

 

背后的特工们发出一阵淫荡的笑声,给长官的笑话捧场。

 

Brandt站在那,肖想了一会儿上一次他们见面时的场景,破败的小酒馆,大量的酒精,破碎的声音,汗水中交缠的结实肉体,剧烈的撞击,野兽般的亲吻,欲言又止的秘密,始终没有说出口的承诺,奚落嘲笑,绝望的渴求,餍足,汗湿黏腻,喘息,沉默。

 

然后重新落座,签上自己的名字,大抵给这个背叛者判了死刑。

 

·

 

很久以后当Ethan Hunt再次战胜了这个世界做回他的传奇特工时,Benji问他怎么逃出来的,他仔细从回忆中搜罗回那些模糊的碎片来,Brandt审讯时问的问题顺序跟上一次不同,颠倒重组后是二道门的密码,他在地上点了点,示意可以从底下想办法……

 

还有什么?

 

怎么确定他说这些不是真心审讯你,而是放水?

 

哦,上帝啊,他才不想吸我的老二,做这事的从来都是我好吗。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TOP

© 周六 | Powered by LOFTER